留学英伦遭遇交通问题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虽然到英国留学有很多需要了解的东西,但是,毕竟英国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不管是乘飞机,还是坐火车、长途大巴,或者骑车,那里近乎完美的交通网络将为你出游提供极大的便利。  >我怎样才能从机场到学校?
  那得看你的学校距离机场有多远。英国的机场都有设施完备的火车和长途大巴,供旅客搭乘到遥远的地方。英国的铁路网络从地区线路到城际线路非常密集,效率很高。如果你要走很远的路程,你可以买卧铺票。英国的巴士交通比铁路网络更为密集,可以到达很多偏远的地方。

  车票价格取决于你什么时候乘车,去哪里以及有多远。最贵的票价是在交通高峰期间或者周五的最后一分钟的订票。如果你买一张铁路或者公交车学生卡,车票就可以打折。具体情况可以问你所在学校的学生会办公室或火车和汽车站。

  出租车怎样?

  在英国所有的城市和火车汽车站都可以找到的士。乘的士的好处是可以把你直接送到门口,尤其是在你有很重的行李的情况下。如果你的路程很远,车费就很贵,所以最好事先问一下司机车费有多少。比较经济的选择是搭乘伦敦的地铁,叫Tube。

  但是地铁图看起来很复杂呀!

  你会很快适应的。窍门是在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个出行计划。英国地铁有11条线路,每一条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the Piccadilly Line,the Circle Line。每条线都用不同的颜色在图纸上标出。在地铁站的售票处和月台可以买到。另外,车厢里也标有地区线路图。

  乘车时,要搞清楚你坐哪个线路的车,目的地的线路是哪条。如果两者不在一条线上的话,在地图上找到它们两者的交叉点,找到那个车站的名字——那就是你要换乘的地方了。车票可以在自动售票机和售票处买到。

  英国的学生经常用什么交通工具呢?

  自行车方便、灵活、经济,是代步的好工具。许多英国学生都用它往来于学校和周边地区。买一辆二手自行车很便宜。去年开通的The National Cycle Network是连接英国所有地区的自行车道路,有5000公里长,并且还在建设。为了方便骑车者,路都靠近汽车道,其余的都在安静的草地环绕的路径上。

  在英国我可以自己开车吗?

  这当然会让你大受欢迎——你的很多朋友都会搭你的车的。很多留学生由于自己有车,在英国过得很开心。当然,在英国开车和摩托车需要驾照,你必须要满17岁才行。

  在英国的第一年,你可以使用你带来的驾照或国际驾照,之后,要到政府机动车执照局DVLA申请新的。你还需要知道如何注册车子,交路税和保险。你所在学校的国际办公室会帮助你应付的。(本刊特约撰稿/张力)

  相关网址:

  铁路:www.railtrack.co.uk

  铁路网络和发车时间

  快速公交:www.gobycoach.co.uk

  计划行程和购票

  伦敦交通:www.transport-for-longdon.gov.uk

  自行车网络:www.nationalcyclenetwork.org.uk

  机动车驾照:www.dvla.gov.uk

文章:“留学英伦遭遇交通问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