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在英就业有了好帮手

发布时间:2007-8-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7年,中国赴英留学人员数量再创新高。据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获得赴英学生签证的中国公民数量已超过3000人,比2006年同期增长14%。 

  目前,约有6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学习。据悉,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2006年累计发放学生签证2.1万份,全年签证成功率高达89%。

  在留学生毕业后留英工作方面,英国今年的政策也显现出越来越宽松和人性化的趋势。今年5月1日,刚刚签发不久的“国际毕业生计划”正式实施,据此,只要在英国受到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毕业并取得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都可获得留英工作一年的机会,而没有成绩限制。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表示,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近年来成为英国院校和教育界的重点课题;从学生角度来说,是否有高含金量的国际企业工作经验,也成为他们能否笑傲职场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企业界也迫切需要有效途径来寻找合适的雇员。

  正因如此,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与英国高宝教育集团于去年签署了《中国留学生在英实习项目合作备忘录》,为中国留学生联系在英实习单位,安排为期3~12个月的实习岗位。今年3月,该机构与英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机构巴克集团合并后,中国留学生的实习机会也随之扩展到全球500多家企业,包括微软、西门子、丰田、瑞士信贷银行、路透社等著名公司。留英学生在巴克高宝的网站免费注册后,英国使领馆的教育官员就将介绍他们到企业面试。

  近年来赴英留学的形势趋好,与奖学金越来越多有关。6月18日,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就宣布,今后每年将提供总价值超过100万英镑(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的国际奖学金,所有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都将有机会获得相当于10%~50%学费的奖学金。 (记者刘坤喆)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中国学生在英就业有了好帮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