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住宿选择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生活住宿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了解英国的住宿情况能更好的让我们完成学业,保持身体健康。

英国留学主要住宿方式

留英的中国学生通常有三种住宿选择——住在学校;home stay 住在英国人家里;或自己租房子住。

很多学生在出国前已经联系好大学宿舍,在抵达校园后,直奔大学指定地点安顿下来,这样的安排省时、省事,不乏明智之举。

但是英国的大学宿舍位置有限,虽然学校会对海外学生优先考虑,不过仍会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另外由于生活中的细节都已经由学校安排妥当,所以相比起来,大学提供的宿舍收费偏高。

很多中国留学生在提出住宿要求时都选择了home stay——住在英国人家里。事实上学生在来到英国前可以自己和大学协商,也可以请学校推荐英国人家,一般大学都会有校园附近招收留学生的家庭名单。

在英国留学住宿要了解自己的权利

选择住在英国人家里的同学会切身体会到英国人的真实生活,不过也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一直在父母身边备受呵护,在一个新环境与陌生人同住,生活习惯的不同难免会造成摩擦。所以留学生一定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既要有礼貌讲道理,同时也要让房东更多地了解自己的生活习惯、文化背景

在英国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外国留学生逐渐熟悉了环境后,很多人开始自己找房子或和朋友共同租房子住。自己租房住相对便宜,但是要考虑的问题更多,比如入住地点是否有互联网,水管堵了找谁来修,如果房东提供电视,谁来付电视费等等。

大学的Accommodation Office“宿管科”一般会提供《学生住房手册》,留学生应该首先从手册当中了解基本的租房常识。如果通过房屋中介找房子,留学生需要由在英国有居住权的人提供担保,否则必须提前交付长期租金。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通过报纸或互联网自己找房,不过需要提醒留学生注意的是,在与房东签合同前一定请有租房经验的朋友或“宿管科”的工作人员再审核一次合同。

租房住出现问题时应该主动寻求权威机构的帮助。留学生可以使用英国政府提供的免费法律咨询机构Citizen Advice Bureau“公民咨询局”,也可以请咨询局的工作人员帮助,写信给地方相关机构,或者寻求大学“宿管科”的指导。

离家在外,留学生更应该学会把握自己的权利,并养成了解并利用权威机构的习惯。

文章:“英国留学生活住宿选择”正文完
《英国留学生活住宿选择》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