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奖学金 人人皆可

发布时间:2010-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奖学金的申请上,留学生要把握好尺度。中国学生往往以为“英国奖学金申请难度大”,而显得过于谦虚,错失很多可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事实上,只要善于把握机会,大胆申请,分数不高的学生也能申请到奖学金,特别是院校奖学金、课程奖学金,学生要“广填”奖学金申请表。

赴英留学:分数不高胆子够大也能申请到奖学金

从今年年初起,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大大降低,令赴英留学成本降低不少。学生如能成功申请奖学金,更可大省一笔。但有留学专家指出,由于中国学生性格过于谦虚、内敛而错失很多可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事实上,只要善于把握机会,大胆申请,分数不高的学生也能申请到奖学金,特别是院校奖学金、课程奖学金,学生要“广填”奖学金申请表。

据了解,中国学生可申请的英国奖学金大体分为,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英国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奖学金)、英国学会(访问学者项目、英中研究院基金、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ORSAS)、皇家协会(学习访问项目、博士后奖学金)、院校的奖学金以及其他基金机构颁的奖学金七种。

由于申请英国院校奖学金比申请政府奖学金容易,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成功申请院校奖学金的几率最大。据了解,学生可在拿到院校录取通知书后申请奖学金。大部分院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时一同附上奖学金申请表,供有意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填写。学生填好申请表、准备个人陈述、推荐信等申请材料寄回英国院校,即可申请。也有学生由于条件优秀,不需另外申请,可自动获得奖学金。

专家介绍,事实上,申请院校奖学金的要求并不算高,只要综合成绩达85分左右,雅思成绩达到学校的要求(申请英国硕士一般要6.5分),申请成功几率就较大。而中国学生往往以为“英国奖学金申请难度大”,而显得过于谦虚,总以为能力不足不敢申请。而与中国学生不同,其他国际学生更“敢于”申请奖学金。据一些英国院校方反映,很多印度学生会紧抓每个机会申请奖学金,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广填”奖学金申请表,因而他们获奖学金的几率也较高。许多学生不知道申请课程奖学金,实际上,这在英国许多院校都有设立,而且名目众多。

课程奖学金的额度一般在1000英镑到3000英镑左右。中国学生较青睐的英国院校,如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均提供名目众多的奖学金项目。如针对2009年入学的国际学生,华威大学提供4000英镑(硕士课程奖学金,共6个名额)、东英吉利大学提供占10%~50%课程学费的奖学金、莱斯特大学提供2000~3000英镑、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提供给入读任何一门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1500 ~3000英镑的奖学金(名额约100人)、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则提供2000英镑奖学金。虽然这些院校的奖学金的数额并不算很多,但可以抵消部分学费,降低不少留学成本。

专家提醒:

有意申请英国院校奖学金的学生可登录申请院校的网站,看看有哪些奖学金可供选择,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奖学金通常都会跟所报读的专业课程或者研究的领域相关。学术能力及语言成绩是申请的硬性要求,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申请人数与颁授奖学金人数的比率,也是决定能否申请成功的重要因素。

 

文章:“英国留学奖学金 人人皆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