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媒专业大学介绍

发布时间:2011-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媒体和传播专业学的东西比较泛,内容可以包括文化、广告、公关等等方面的理论性知识。但新闻专业学习的就比较具体,比如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国际新闻,要学的除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更包括大量的实践内容,比如新闻写作、新闻报道、出镜和其他自己动手的机会。

  因此,在选学校之前首先要确定自己要学媒体,还是新闻,或是传播;是想多学些理论知识,研究生毕业后再读博士,还是想学实践性、动手性比较强的专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语言文字技能要求颇高,对于英语并非母语的中国学生来说,要想在英国媒体界找份工作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在留学之前就对自己的未来蓝图做一个大致规划,是很有必要的。

  传媒专业排名前十的英国大学:
  1、华威大学
  2、谢菲尔德大学
  3、卡地夫大学
  4、拉夫堡大学
  5、伦敦皇后玛丽学院
  6、利兹大学
  7、莱斯特大学
  8、金史密斯大学
  9、波恩茅斯大学
    10、东安吉利亚大学

  莱斯特大学开设的传媒研究生学位包括MA in Mass Communications, MA in Globaliz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以及MSc in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这些专业理论性很强,要读、要写的东西很多。

  利兹大学开设的传媒研究生学位包括MA in Communications Studies, MA i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和MA in Political Communications。这三个硕士学位的理论性也比较强;另外该校的国际新闻硕士课程(MA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则包括更多要动手操作的内容。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的新闻专业比较传统,它侧重于教授相对独立的新闻学内容,与其他科目交叉性并不大。这种课程通常会对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有相当高的要求。

  而华威大学的一些传媒专业就比较侧重媒体经营以及媒体与商业之间的联系。因此,专业的选择对于未来选择媒体机构或是企业的宣传部门有着直接影响

  布里斯托大学的媒体专业侧重于电视管理和学科交叉。这所大学在英国乃至整个欧洲都很出名,很多国际一流媒体的管理者都愿意来到这里进修和充电,这所城市也集中了很多英国重要的媒体机构。

  LSE传播系的课程设置非常完善。除了教学资源,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应该对学校的传统强势科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比如,LSE的全球化研究是非常出名的,所以如果你对文化全球化这一个媒体热点问题感兴趣的话,这里就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谢菲尔德大学新闻系教广播专业的老师都是很有实践经验的,有些是在BBC曾经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他们因此和当地电台保持良好的联系。

  在选择去哪所大学学习新闻专业,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看校方是否会提供实习机会。在大机构的实习经历对于未来就业是很有帮助的。

文章:“英国传媒专业大学介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英国传媒专业大学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