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面临心里挑战

发布时间:201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英国留学的学生面临着寂寞等心里的考验,而这些直接影响着学业的进行。很多留英学生在情感和心里上很脆弱,需要更多的关怀,而正好相反,留学就是一场心灵寂寞的战役,谁能打好心里战役谁就是成功的。看看英国的留学生面临着哪些的心灵挑战吧。

    寂寞孤独

  中国留学生初到英国生活,最大的感受或许就是难以忍受的寂寞和孤独。五年前,来自北京的中国学生Lily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Lily告诉记者,初到英国的日子真的很不好过。11月之后,英国就进入了冬季,因为所处纬度高,每天下午四点钟之后,天就完全黑了。

  没课的日子,自己就经常躲在房间里,英国的冬天总是下雨,起床时天已经又黑了,根本分不清是下午还是半夜。就在这个黑白颠倒的冬天里,Lily的爱情却出现了曙光。同系的中国男孩Kris对Lily展开热烈追求。Lily坦承:虽然当时自己对Kris不是特别有感觉,但是因为寂寞难耐,非常需要找个人照顾陪伴,因此,在Kris的强大攻势下,最终还是投入了他的怀抱。

  从硕士到之后PSW(Post-Study-Work),将近三年半的时间里,两个人都同居在一起,过起了小日子。直到2009年英国签证结束,两人才一起回到中国。Lily说,回到中国,过起了一如往昔、呼朋唤友的精彩生活,此时一南一北的矛盾逐渐凸现,在多次协商两人的发展重心是放在南方还是北方,而没有达成共识之后,最终分道扬镳。

    Lily说,这一场恋爱虽然说不上轰轰烈烈,但也耗尽了双方的气力,毕竟四年是个不短的时间,对于已经28岁的自己来说,还有多少个四年能够谈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呢?

  遭遇小三儿

  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Kate与中国老公青梅竹马,1997年两人中国高中毕业后一起到英国入读大学,随后工作、结婚,小日子也算过得悠闲安稳。Kate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此生都会和老公生活在这样的平淡幸福之中了,但是始料不及的是,2007年老公有了外遇。

  “当时,我的整个世界感觉就像要崩塌了一样,从来没有想到过,曾经在剧集中看到的情节会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Kate说,她每天都失魂落魄,不知道如何是好。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终于冷静下来,和老公谈了很多次,因为真的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婚姻。但是老公就是铁了心的要离婚,怎么说都不想回头,这样的态度让Kate心寒。

  这场离婚的拉锯战就这样进行了整整两年。2010年,筋疲力尽的Kate收拾好行李,带着满心的伤痕离开了英国。现在Kate已经在中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她不愿跟人提起自己的这段失败婚姻经历。Kate说,虽然已经走出了最初的伤痛,但是还是不敢回英国,因为故地重游会想起很多以往和老公甜蜜的回忆,而现在那些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只能触景伤情。Kate现在还经常翻墙登陆英国一家留学论坛,发现上面很多mm和自己的经历很相似,一位同样遭遇第三者的mm在网上说出了自己的故事,大家的留言让Kate看了很感动。

    一位网友写道:“我当年为了陪他在伦敦发展,放弃了国内很好的工作,陪他在这里挨了几年苦日子。平时家里所有的家务我也从来一点都不用他做的,最后我老公要离婚的时候说:你做的这些事情我找个保姆都可以做!”另一位网友说,“mm. 不用因为这个事情而看轻你自己, 在你们感情里,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错, 用感恩的心,看和他一起的这些年,感谢他让你成长,让你坚强。离婚后自信的生活学习,独立最重要, 做个自信美丽的女人。”

  两地困惑

  来英国读硕士之前,中国北方女孩Jennifer在北京工作了一年,当时Jennifer就和同样在北京工作的澳大利亚男友盘算好,一年后,男友在北京的工作合同期满,两人再一起到英国发展。

  很快,Jennifer申请了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而男友也拿到了三年的高技术移民签证,2009年,两人如愿以偿一起来到了英国。最初,两个人的日子是甜蜜温馨的,但是好景不长,因为不适应英国的工作环境,男友很快申请到另一家德国公司的工作,前往德国发展。

  随着两地生活的开始,Jennifer的麻烦也接踵而来,Jennifer告诉记者,现在最困扰两人的还是签证问题。因为男友持澳大利亚护照,现在申请的是德国的工作签证,而Jennifer现在前往德国和男友团聚都必须申请申根签证,而这种签证的签注期往往只能覆盖短短一个旅程的几天时间。

  这样,反复签证非常耗费精力和财力,而两人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打算,这样的异地恋情因为签证问题带来了巨大的麻烦。Jennifer说,每天在英国的工作非常繁忙,根本没有太多的精力来维系这段艰难的感情。两人的未来到底怎样发展更是毫无头绪……

     我们真心的希望留学生的这些心里问题生活问题都能很好的解决,如此家长也能少些担心,而留学生自己的学业事业我们相信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全球教育网编辑)

文章:“英国留学生面临心里挑战”正文完
《英国留学生面临心里挑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