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哪些有名的鬼城堡

发布时间:2012-9-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是一座古城,也可以说英国是一座充满着人文,历史和神秘的国度。下面让我们体验下英国的那份神秘。
    弗尔法是位于苏格兰东海岸的小镇,也是今天英国安格斯郡的首府。虽然弗尔法小镇名不见经传,可是在它的附近,却有着一座闻名遐迩的城堡:格拉米斯城堡。格拉米斯城堡矗立在庞大的森林草甸之间,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它占地面积巨大——从城堡大门走到城堡脚下,就有3公里路程。
    格拉米斯城堡是英国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堡之一,它不仅是苏格兰历史的重要见证者,这里还走出了一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著名的大文豪莎士比亚从城堡的神秘传说里找到了灵感,写出了四大悲剧之一的《麦克白》;而在传说中,城堡还有各种各样的闹鬼传闻,据说时至今日,人们仍然能在城堡里听到鬼魂玩牌的声音……
    荣耀之堡:现任英国女王的“娘家”
格拉米斯城堡始建于公元十四世纪,本来是苏格兰王室的财产。1372 年,英国名门——莱昂家族的约翰·莱昂爵士娶了当时的苏格兰国王之女,也同时接手了古堡。从此,古堡正式成为莱昂家族的私人产业。
    接手城堡后,莱昂家族不断为它“添砖加瓦”,而主持城堡改建的则是莱昂家族的著名建筑师——派屈克·莱昂,从公元17世纪初开始,派屈克·莱昂制订了详细的城堡改建计划,并进行了一些大胆的设计,比如将塔楼加高、铺设通往正门的林荫大道等等。改建后的城堡融合了苏格兰和法国风格:一群法国诺曼底式的角楼将古典的苏格兰塔楼团团围住。
    公元1767 年,当时的古堡主人娶了英国贵族玛丽·鲍丝为妻,此后,莱昂家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时至今日,人们还能在城堡客厅的壁炉上看到交缠的苏格兰蓟花和英格兰玫瑰,这就是莱昂家族与鲍丝家族结合的象征。婚后,莱昂家族改名为“鲍丝·莱昂”,并通过联姻在英国上议院获得了一个席位。
    工业革命时期,鲍丝·莱昂家族逐渐成为英国贵族中最显赫富有的一支。到20世纪,格拉米斯城堡家族中的一位成员进入了英国皇室,城堡大厅墙上的一幅肖像画在述说着这段历史——画中的人物正是当时城堡主人斯特拉思默尔伯爵和他的夫人,而他们的外孙女就是目前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12年6月,英国举行了隆重的庆典,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
    虽说伊丽莎白二世并没有在格拉米斯城堡生活过,但这里却是女王母亲成长的地方。此外,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胞妹、有着“英伦玫瑰”和“叛逆公主”之称的玛格丽特公主就出生在这里。玛格丽特公主年轻时非常漂亮,据说著名电影《罗马假日》就是根据她的事迹改编而成。
    幽灵之堡:各种闹鬼传闻层出不穷

莎翁剧中的格拉米斯城堡,成了谋杀与背叛的舞台,而现实中的格拉米斯城堡却是以“闹鬼”著称的,甚至被称为“英国闹鬼最凶的城堡”。
    公元1372 年,也就是约翰·莱昂爵士成为格拉米斯城堡主人的当年,城堡中发生了一场悲剧:他的妻子被诬陷以巫术反对国王,最终处以火刑。这场悲剧诞生出的,就是格拉米斯城堡最著名的鬼魂——灰衣夫人。
    除了“灰衣夫人”,格拉米斯城堡还有一个“鬼魂玩牌”的故事,流传很广。故事的主人翁叫帕特里克,他是莱昂家族的成员,酷爱玩牌。有一个星期六,赌瘾大发的帕特里克玩牌到了深夜,当一个仆人前来提醒他快到安息日(基督教休息日,这天应停止手上所有的事情,祈祷并休息)时,帕特里克回答说:“我才不管什么安息日,如果魔鬼愿意玩牌,我也陪他玩上一把。”不料帕特里克的话刚出口,一阵雷声过后,魔鬼真的出现在了城堡。魔鬼告诉帕特里克他已经死去,但灵魂会在那个房间一直赌博到“末日审判日”……所以时至今日,人们还能听见玩牌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文章:“英国哪些有名的鬼城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国哪些有名的鬼城堡》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