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阅读常见逻辑思维

发布时间:2010-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类比的思维在GRE阅读中绝对不少见,也就是常说的类比题。主要说“下述哪一选项所述现象和原文第N行的说法比较相像?”或者说“下列哪个选项为原文的观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

此类题的思路是:要首先对原文的内容进行归纳和抽象,抽象的时候要注意,有态度的要把态度留下,把具体的名词都丢掉,最后形成的框架就是“对象+正评价/负评价/无评价+某事”。
 
还是来看一个例子,在N0.7第二套section 4里面,有这样一段话“It is one of nature’s great ironies that the availability of nitrogen in the soil frequently sets an upper limit on plant growth even though the plants’ leaves are bathed in a sea of nitrogen gas.”我们把氮气(nitrogen)抽象为A,植物(plant)抽象为B,这句话的结构就是“B的周围有很多A,但B依然觉得A不够”。我们再到选项里看,很快会发现只有(C) That of shipwrecked sailors at sea in a lifeboat, with one flask of drinking water to share among them符合,置于这个的逻辑抽象,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下如何抽象,同时也可以尝试下对其它错误选项同样也抽象。这种题目切记,不可先看选项,一定要“先抽象,再选项”。

本文简单讨论了GRE阅读中常用的4种很重要的逻辑思维,这些思维建议同学不仅仅要写在纸上背诵,因为拿来背诵,这些就不是思维,而是方法了。这不是考数学,不是让大家在考试的时候用定理,而是要把这些东西变成自己本身的一种思维模式,以后就用此种方式来思考问题。待大家出国留学,融入国外的研究生生活后,会发现,这些逻辑思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其实ETS并非故意出“变态”的题刁难大家,大家仔细想想,这些都是些缜密的逻辑思维,都是科研必备的思维。望各位考生能好好体会,好好吸收,多多练习,必定能战胜GRE阅读。
文章:“GMAT阅读常见逻辑思维”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GMAT阅读常见逻辑思维》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