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提高雅思考试单词量

发布时间:2014-3-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考雅思需要多大的词汇量?很多人把词汇量看成是能力的标志,这又回到 achievement test 和 achievement test 问题上。如果能从知识和能力的方面划分考试的话, 对词汇量的测试是知识型的测试。有些考生可以得很高的知识分,但能力欠佳,即所谓“高分低能”。换言之,词汇量不是能力标志。从另一个角度看,词汇量的统计也有问题。以下这些词怎么算:  

      act, actor, actress, action, active, activity, react, reactive, reaction, counteract, interact, hyperactive 等等,这到底算几个词。  

      那么该用什么来判断一个人是否达到了挑战雅思的水平呢?很简单,做一、两套模拟题就可以了。拿体育作比喻,如果你想知道自己跑一百米需要多少秒,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跑。而不是分析自己的心脏情况、血压、体重等。当你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再去做相应的准备,去有针对性地练爆发力、步幅、节奏等。  

      在作听力和阅读试题时,三分之一的正确率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如何自测口语和写作呢?看一看雅思口语和写作的题目,你自己离议论这些题目还差多远?要想在口语和写作考试中获得有意义的分数(6段),应该能达到“侃”的水平。如论述“大城市面临的交通问题的原因、现状、出路”;“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惩罚’的作用”;“很多人感到越来越忙,没有闲暇时间,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办?”。这几个题目是去出现过的雅思作文真题(task 2)。口语题的难度也相差无几,如“论教育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

      雅思考试,如果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各个击破,那么高分是不难的。

文章:“快速提高雅思考试单词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