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雅思考试之发布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4-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伴随着高考的临近,出国留学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高潮,许多家长为了孩子的前途在做两手准备—孩子考的好,就上国内的名校,高考成绩要是不理想,就让孩子出国留学。要留学,首先要过的就是语言关,据悉,2014年雅思考试白皮书已经发布,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为雅思学子详解了2014年雅思考试新趋势。
  1、生活场景类话题是必考话题
  Part1的新题目,也依旧多是围绕日常生活场景的必备话题来出题的,具体包括享受阳光、外出散步、休息、唱歌娱乐、奔波忙碌,这些无一不是我们每天都要遇到的话题。
  Part1的知道话题中除了buildings的话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讨论到以外,其余所有话题一律是生活场景类的话题,甚至是考生必备的生存英语(survivalEnglish)。这类话题秉承了雅思口语考试第一部分题目的传统特色,因此在新一年的口语考试part1中,考生一定要重点准备留学生生活场景话题,做到有备无患。
  2、建立各个话题的充分语料库
  口语考试中的所有题目都是被用来检查考生口语能力的,而不是被用来考察考生知识范畴或者个人真实喜好的。既然如此,更需要记住:口语考试中所有的回答都是用来证明我们口语能力的,而不一定与真实情况相符合。这就要求学子们建立围绕各个话题的充分的语料库(corpus),语料库中的素材足可以供考生信手拈来畅谈各个话题下的任何问题,这样在口语考试中才会胸有成竹,从容应对。
  3、经历类话题卡的数量增加
  对于口语考试中的part2与part3而言,考生首先要对雅思口语题库的变化规律有所了解。雅思口语考试的话题在每年1月5月和9月初产生改变,届时会有约三分之一的题目(最旧的)被淘汰出题库。取而代之的是约三分之一的新题目被加入。新题一旦被加入,题库则趋于稳定,几乎不再产生任何变化,一直沿用到下一次换题的月份。每次题库的更新都会有新话题加入,这是不可改变的。但如果我们在考试时间的选择上注意做一些选择,纯新题也是可以掌握很大一部分的。2014年的雅思口语考试中话题卡的变化趋势较为明显的—经历类话题卡的数量有所增加。经历类卡片着重考察考生描述事件的能力。同时,在描述事件经历类话题时,对时态的准备把握也是考官考察考生的重点。因此每一位考生都要特别注意准备一下这类话题卡,同时从现在开始就要锻炼自己的语法,尤其是与过去时态和将来时态相关的语法,让自己语法过硬,才能回顾过往,畅谈未来。

文章:“2014年雅思考试之发布白皮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