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战SAT所需的单词

发布时间:201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AT考试包含了一万五千左右单词,那么如何高效率的记牢这些单词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下。
    第一,读音法
    所谓读音发就是通过音标或者说这个单词的读音来进行记忆。这个方法也是我们一些记忆单词的基础,因为很多单词是没有词根词缀的,是通过谐音,字形找不出可记忆的方式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通过读音来记住单词,掌握了单词的发音技巧,根据读音写单词,读完这个单词也就差不多能写下来,所以建议一边读一边写单词,这样就能够使生词变熟词,难词变易词。但要把已有的拼读知识、技能、技巧运用到新词、长词、难词上去,还需要在实践中练习和巩固,最终才能做到熟能生巧,举一反三。
    第二,利用词根词缀
    英语单词是很有章法的,而且市面上流通着很多关于词根词缀记忆方法的书籍,将同一个词根词缀的所有单词放到一起记忆,这样可以达到以点向面的效果,从而迅速扩展我们的词汇量。另外,词根词缀的意思并不要求死记硬背下来,我们可以根据我们所掌握的高中单词来记忆词根词缀,然后再用词根词缀指导我们背更多的单词。比如说单词:malodorous,其中的词根和词缀:mal =  bad, evil(不好的),odor  就是气味,还有-ous是形容词后缀,那它的意思就是"有臭味的",引申为"不合法的(illegal)"
    第三,根据记忆曲线背单词
    很多同学估计都听说过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很多牛人已将其做成软件来背诵单词。其核心其实就是短时间内重复以形成长期记忆,而随着重复记忆的加深,记忆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对于那些有毅力,想短时间内提升单词量的同学无疑是一个绝佳选择。
    第四,谐音法
    我们记单词都是依托于母语,有些单词从读音上可以联想到汉语的相关内容。从而形成条件反射迅速记住单词。举几个好玩的例子,naïve 很像中文中的“奶壶”,而它的意思是“幼稚”,还用奶壶的人当然很幼稚了;sanguine  谐音像汉语中的“三个鬼”,而这个单词的意思是“欢乐的”,可以想象三个鬼在一起玩肯定是很欢乐的。Sordid,  谐音“扫地的”,意为“肮脏的,卑鄙的”。
    第五,结合文章
    在背单词的同时,最好是要用做SAT的真题的方法来配合单词的背诵。我们在阅读中往往会出现不认识的单词,但是如果这时我们遇到了最近时间背过的单词,就会将背过的单词可以在文章中得到巩固,同时也会产生一定的自豪感,成就感。当然知道这个单词在文章中的用法能够加深对这个单词的记忆和理解。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记忆单词的过程是非常枯燥的,但如果你掌握了一些技巧和方法,你对英文单词的印象就会改观。当你征服SAT单词的那一刻,其实你已经紧紧抓住了自己的梦想,已经有了和牛人比肩的机会,考出高分并不是梦。
文章:“如何备战SAT所需的单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如何备战SAT所需的单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