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高手是这样练成的

发布时间:201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词汇积累很重要

“要多看外国原著,多读外国报纸”是记者在采访这些预备SAT考试的优秀学子推荐频率最高的诀窍。张欣解释说,阅读是中国学生感觉最艰难的部分,一方面是因为生词难词的影响,另一方面对于考生的理解能力和背景知识的掌握有较高的要求。因为阅读部分内容较多涉及美国历史、文学、地理等方面。

张欣表示,SAT考试对于高中生最难的部分是词汇量的要求,SAT对于词汇的考察要求并没有那么的严格,但是考察的数量达12000之多。要想获取SAT高分,词汇的积累是第一要事。词汇的积累可以通过背诵词汇书籍这一最直接的方法来实现。但更为有效的却是阅读英语人士写出的科普文章或是文学名著,阅读原版的名著如Jane Austen的《Pride & Prejudice》、《Emma》、《Sense and Sensibility》,Charles Dickens的《Great Expectation》等。在此过程中还可以提高阅读速度,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加强自身文化背景的积累。

严控答题时间

结合5月考生的答题失误点,张欣建议,夺取SAT高分需要注意的还有做题速度的控制。

SAT是一个执行严格时间把控的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可跨区做题,也不可跨区检查,否则会给予警告甚至是处罚。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生必须注意在备考过程中,逐渐开始适应考试节奏,调整做题方式和速度。

考前模拟训练和技巧培训非常重要,考生应该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训练课程,可以为自己加分不少。也可以咨询一下往届SAT高分学子,获取一些临场经验。

考官与考生全英语交流

香港考场的官方用语是英语。考官和考生之间的交流一般是全英语,考生需事先做好一定心理准备,以免万一出现意外或紧急情况时表达不清或是会错了意,从而稀里糊涂地违反了考场纪律。

张欣总结5月去香港带考经验时表示,6月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些临考细节:比如香港考场常年开冷气。考场内外可能有较大的温差,提醒考生多带件外套,免得“哆嗦”应考。另外,根据规定,为防止作弊,考生进入考场是一律不允许佩戴任何饰物的,希望大家谨记。

另外,考试时间跨度很大,考生往往在当天早上7时40分之前就要到达考场,7时45分起就进入考试进行证件检查、签署考前协议,完成考前准备,一直到13时左右才能结束整场考试。考生记得要带好食物比如巧克力,在这场“持久战”的休息间隙补充能量。

 

文章:“SAT高手是这样练成的”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