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小语种考试分析

发布时间:2011-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语水平考试(TEF/TCF)

  TEF是由法国工商会和法国法语联盟及其海外分部组织的法语水平考试,是法国教育部正式承认的一项考试。TEF是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也是法国企业招聘海外员工的参考条件之一。法国大学及留学签证目前虽然已经没有明确要求学生提供在国内学习600学时法语的证明,但是申请留学签证时签证官会评估学生的TEF或TCF成绩,凭此成绩和口语表现,来决定是否颁发签证。法国的名校要求更为严格,如巴黎十一大、雷恩一大等部分名校,不仅需要学生提供500分以上的高考成绩,还会要求学生参加校方在国内的面试招生,签证更是要求提供TEF/TCF300分以上的成绩。由于瑞士大学也要求留学生具有一定的法语基础,通过法语水平测试并获取学校要求的成绩后,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法国或者瑞士的学校。

  意大利语水平考试(CILS、CELI)

  CILS考试或CELI考试是被意大利使馆承认的语言水平考试,通过考试后将获得锡耶纳大学颁发的CILS语言等级证书或佩鲁贾大学颁发的CELI语言等级证书。参加以上考试的学生,预注册时意大利使馆会要求学生必须达到A2水平考试,而申请意大利大学时学生必须通过B2水平考试。要获得意大利留学签证有三种途径:预注册计划、“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通过预注册计划申请留学签证,学生需要提供意大利语A2等级的成绩证明,而“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则不要求学生提供意大利语的语言成绩。

  德语水平考试(TDN、DSH)

  针对到德国留学的考试主要有德福考试和德语语言入学考试,德福考试(TDN)是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的德语水平考试,而德语语言入学考试(DSH)是德国各大学及高等专科学院为所有外国留学生举办的每年两次的德语语言资格考试。相比之下,DSH考试比TDN考试的难度要大,但是DSH的权威性相对更强,因此大部分到德国留学的学生都会选择参加DSH的考试。学生获取DSH证书后,除了可以申请德国大学,还可以考虑申请兼容德语的瑞士大学,以此扩大留学的选择范围。

  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

  DELE是受西班牙教育部正式承认的西班牙语水平考试,大部分的西班牙学校都不要求学生提供国内的西班牙等级考试成绩,但是部分西班牙学校依然会要求学生在国内学习西班牙语(共计500个学时),并通过西班牙语A2水平考试,然后才可以申请到西班牙大学读半年或一年半的预科,然后在秋季入学修读专业课程。

文章:“各国小语种考试分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各国小语种考试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