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9武汉国际教育展看武汉留学市场热

发布时间:2009-8-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9中国(武汉)国际教育展后续报道

近几年来,随着就业压力与汇率减低等因素的影响,武汉地区的留学人数逐年攀升,2005年出国留学的人数达到了4000多人,2007年则一路攀升到5000人左右,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不仅没有消弱留学意向者的决心,反而使得更多的学生加入留学大军的行列。

为了满足人民多样化教育需求,促进我省国际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以教育的发展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而积极推进武汉市及“8+1”城市圈的建设和发展。

由武汉市出入境中介行业协会主办、武汉传承文化展览有限公司和金茂出国中心联合承办的2009中国(武汉)国际教育展于2009年6月26日-27日、28日分别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东厅和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国际教育展分汉口站和武昌站,三天展会时间共吸引了6000左右的人次参观咨询,参展单位有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美国、韩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瑞士、中国、香港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大(专)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国外院校和中介机构共计82个参展单位,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40%,本届展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没有与高招会同期同地举行,而是单一的专业的国际教育展,参观人数同2008年相比,人数数量有所下降,但参观的人员很专业,意向性、针对性很强,国外院校的招生代表和留学服务专家与学生面对面进行沟通,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提供了权威信息和及时的服务。同时也为中外教育合作者提供交流合作信息。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了院校招生资讯、专业课程等相关最新的留学信息。多所国外院校的招生代表将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并解答有关留学择校以及专业课程等热点留学问题;权威发布2009最新的留学资讯,展会现场还将举行多场留学资讯说明会活动,例如:“100万雅思培训代金券大派送”及“200万出国留学“奖”学金代金券大派送”活动,展会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已满足各种不同学生和家长的咨询需求。本届2009年国际教育展参展的机构类型包括国外公、私立大学、社区学院、成人教育、语言培训机构、留学服务机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参展院校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爱尔兰、日本、韩国、新西兰、瑞士、中国香港地区以及国内知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参展院校较多的四个国家分别为:英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

本届会展会首次邀请到法国武汉签证中心,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三家官方单位参展。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首次组团近十所英国知名院校参加本届国际教育展,并由教育处官员举办留学英国的政策说明会。

多所学校与武汉留学中介签定了代理合作协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法国武汉签证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北京清华大学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心、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新加坡旅游管理学院、瑞士BHMS国际酒店商业管理学院、新东方、环球雅思武汉分校、新航道学校以及武汉的留学中介等60多家单位也对本届教育展做出了肯定的回复,部份院校还提出了一些改善之处,也对2010年的国际教育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表示2010年继续参展。

组委会在展会的前期分别在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楚天金报、长江日报、长江商报、武汉晨报、新生活周刊上发布了新闻通稿和二次以上的硬性广告宣传。展会的当天组委会邀请武汉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武汉电视台百姓连线频道、湖北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频道、武汉电视台海外中心频道、武汉教育电视台的记者到现场作了采访,并当日播放。

中国(武汉)国际教育展从200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所院校参加,国际教育展的举办为海内外院校与教育机构进行同台展示;增强国际间的教育合作和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文章:“从2009武汉国际教育展看武汉留学市场热”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