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入境须知

发布时间:2009-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入境流程
    1、在飞机上
    当飞机快要到达目的地时,飞机上的航空小姐会发给乘客一张入境乘客卡并要求填写,这是一份法律文件,必须本人亲自填写,里面包含了需填写的个人信息,如姓名、护照号码、航班号码、在澳大利亚的住址和其它一些简单的问题。
    填表时注意:表格需要用英文填写;如果填写英文表格有困难,可以向航空小姐说明,会得到一张中文译文的入境乘客卡,但也必须用英文填写。如果携带有任何食品,植物或者动物产品,必须在“是”(YES)一栏内打勾,并进行申报。
    注:如果有不想申报的物品,可以在下飞机后将这些物品丢弃在机场内的检疫箱内。
    2、下飞机后
    证件检查
    下飞机后,乘客应行至Entry Control Point,并将护照和已填好的入境乘客卡准备好,以接受检查。
    提取行李
    护照和入境乘客卡查验完后,就可至行李提取处提取行李了。
    提取托运的行李时,要核对行李上做的标记,以免拿错。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如没找到自己的行李,有可能是还未到达;或是行李有损坏,不要着急,直接联系机场行李处。
    领取好行李后,要将行李送到行李检测区进行检测。然后会有官员检查入境乘客卡,之后才会经过海关和检疫。
    海关申报
    海关人员一般会进行口头询问,此时只需要清楚地回答是否有需要申报的物品即可。但切记要如实申报,如果没有按规定申报违禁、限制物品,将会受到重罚或被要求缴纳关税/销售税。
    如果携带10,000澳元及以上现金,必须向海关申报。
    检验检疫
    如果在行李中或随身携带动物/植物及相关制品,必须在入境乘客卡中如实申报。
    托运行李可能会被收取检验费用。
 
二、入境申报
    1、必须申报的物品
Ÿ           食品
Ÿ           动物产品
Ÿ           植物材料
Ÿ           其他物品:
        工艺和业余爱好用的动物或植物材料制的线绳
        使用过的运动和野营器材,包括帐篷、自行车、高尔夫和钓鱼器材
        被泥土、粪便或植物材料玷污的鞋类/远足靴
    上述这些物品必须申报并检查是否有昆虫或疾病的迹象。有些物品可能需要处理然后才允许带入。
Ÿ           药品
        所有药品,包括处方用药、替代药品、草药和中药、维生素和矿物质,都要向海关进行申报。有些药物需要有许可证或检疫放行证明和/或医生开出的有关治疗及健康状况的处方证明。
Ÿ           货币
        出入澳大利亚对携带的货币没有金额限制,但是如果携带10,000澳元及以上的澳元或等值外币时必须要申报。如果携带了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或邮政汇票且海关官员要求,则必须填写可转让证券表格。
    2、禁止的物品
    下列这些物品是被禁止带入澳大利亚的,如果被发现,会被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扣留和销毁。如果不想申报,可以把这些物品扔进机场的检疫箱内。
Ÿ           乳制品,蛋和蛋制品
Ÿ           非罐装的肉类
Ÿ           活的动物
Ÿ           活的植物
Ÿ           草药和传统药品
Ÿ           种子和果仁
Ÿ           新鲜水果和蔬菜
    3、申报物品的处理
    申报的物品要交给检疫官检查。违禁的物品将被扣留并销毁。在许多情况下,物品会在检查后交还,但是构成疾病风险或含有昆虫或幼虫的任何物品将被没收。
    乘客可视检疫风险而选择:
Ÿ           为确保物品安全,对物品进行处理(如烟熏、辐射)*;
Ÿ           留置物品,直至能够获得进口许可证**;
Ÿ           将物品储放在机场直至离开澳大利亚*;
Ÿ           将物品再出口*;或
Ÿ           销毁该物品。
    *这类处理是需要收取费用的。
    ** 有关如何申请进口许可证的信息,请登陆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的网站查询。
    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会尽力减少损坏的风险,但不对因处理而造成的损坏负责。
    4、未按规定申报的后果
    现在每件行李都经过查验或用X光机检查。如果没有申报或丢弃任何检疫物品,或做出虚假申报,后果将是:
Ÿ           会被查出,
Ÿ           可能被当场罚款220澳元,或
Ÿ           可能被检控并罚款6万澳元以上,并有被判处10年监禁的风险。
    5、相关联系方式
    海关联系方式
    电话(澳大利亚境内):1300 363 263
    电话(澳大利亚境外):(+61)(02) 6275 6666
    Email:information@customs.gov.au
    网址:http://www.customs.gov.au/
    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联系方式
    电话:(+61)(02) 6272 3933
本文转载自<津桥留学·山西>
http://www.visas4u.cn
教育伴随终生 留学成就未来
文章:“澳大利亚入境须知”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澳大利亚入境须知》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