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入境转机指南

发布时间:2009-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温哥华机场,是加拿大通向亚洲的门户。在下面的介绍里,我会用国际民航组织的机场代号YVR来代替温哥华机场。

就像我在以前的航线贴中说的,来加拿大,所选择的航空公司多为AIR CANADA或者AIR CHINA。而这两家公司从北京出发的航班,终点站都在YVR。从上海出发的有AIR CANADA和CHINA EASTERN,他们的终点也在YVR。所以对于大部分来加拿大的朋友来说,了解YVR的情况就非常重要,因为他不仅仅是你进入加拿大的口岸,更是今后一个重要的转机地点。

YVR是目前的加拿大并列第二繁忙机场(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YUL拉)。共有两个TERMINAL。当你走下国际航班以后,顺着人流向前走,下一些台阶以后就会到达海关入境大厅。如果你需要转接的航班在两小时以内,那么你可以走特别的转机通道,有人单独为你办理入手续。但是对于第一次来加拿大的同学,我建议转机时间至少要三个小时,因为你还要在入关以后去右手方向的加拿大移民局办理STUDY PERMIT。这个一般来说都会有很多人在排队,所以会比较慢。

尤其要注意的是,第一次来加拿大的同学在入关以后,一定不要急着拿行李。先去排队把STUDY PERMIT拿好再说。

入境的时候,你手里应该有护照,海关报关单(在飞机上有人发)。第一次来加拿大的同学还要拿好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那封信。

把这些都办好以后,就可以拿好行李出入境大厅了,门口会有几个海关官员收你的报关单,给他们就是了。这时候你已经进入加拿大的国土了,欢迎你。

下面是转机的事情,我要分开讲一下。

首先是买AIR CANADA票的同学。恭喜你们,因为如果你们的目的地不是YVR,那么在北京或者上海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加航的小姐或者小哥会给你办理所有的登机牌。也就是说,你在YVR出了入境大厅以后,把行李重新放在大厅左边的转机转盘上就行了,不必再重新办理手续。但是要注意看一下行李上的标签是不是还完整,标签上的目的地是不是自己所要去的地方。而且注意一定不要丢了自己的登机牌。

然后是买AIR CHINA和其他航空公司的同学,如果你们的目的地不是YVR,那么在国内机场,很可能就换不到加拿大国内航段的登机牌了。不过也不要紧张,出了国际入境厅以后,你只要拿着行李到左边的转机柜台重新办理登机手续就可以了,也不麻烦的。注意在国际等候厅的柜台办理就可以了。就在一出国际入境大厅的左手方向。

还有就是到YVR以后再买下一段机票的同学,这种情况我一会儿解释。

办理好所有的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问题,大家就可以从右手边的电梯上楼了。一桑楼你们会看到一排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那里是就是国际的TERMINAL。大家只要直走,就可以穿过这个TERMINAL,到达国内的TERMINAL。头上都有标志,应该会看的很清楚的。

如果有要在YVR买票的同学,你们要到国内TERMINAL去买票。一般来说AIR CANADA和WESTJET价钱差不多。自己随便选一个吧。我觉的WESTJET中转太多,不方便,还是喜欢AIR CANADA多一些。当然WESTJET的LEATHER SEAT实在是很舒服的拉。

国内的TERMINAL有点乱,因为比较旧了。大家可以按照登机牌上的GATE号码找到自己的登机门,然后就可以等着上飞机了。

有一种可能就是,你买了AIR CANADA的联票,比如说是去YUL(MONTREAL TRUDEAU AIRPORT)。你在北京也换好了到MONTREAL的登机牌。但是你的航班晚点,到YVR的时候,人家去MONTREAL的航班都已经起飞了。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慌,只要找到AIR CANADA的地面服务人员,他们会免费为你改签航班的。

YVR入境和转机的情况就是这样,我应该是解释清楚了吧。很多人都问我是从哪知道这些的。很简单,我第一次飞过来之前,在网上查了各个机场的网站,详细的看了机场地图,所以才知道的这么清楚。大家也不妨查查看。

另外再回答很多网友提出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无论你从什么地方飞加拿大,在入境加拿大的第一站,是一定要提取行李,重新托运的。从来不会有直接把行李托运到目的地的情况发生在加拿大,因为这样就等于是逃避了海关检查。另外加拿大任何一个有海关的地方都可以入境,不是只有VANCOUVER才可以。对于第二个问题,我想只要动动脑子就都能得到答案。
(来源:海峡导报)

文章:“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入境转机指南”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