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时备好足够药物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09-5-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高兴兴出国旅行的新加坡人,带回国的不只是各式各样的记念品,还包括多种传染病,有疟疾、霍乱、伤寒及A型肝炎等。

在出国前及旅行期间,清楚知道如何照顾自己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注射中心外,不少私人诊所的医生,也为有须要的人提供注射疫苗的服务。

打了疫苗并非万无一失,出门在外最常得的病是泻肚子,医生因此特别提醒国人最好饮用煮过的水或瓶庄水,尽量避免吃没有煮过的或冷的食物;排放污水系统不好的地方所售卖的冰块、雪糕、街边食物摊的食物及未经消毒的牛奶等,可以不要动就不要动。

除了注射疫苗外,医生也建议出国旅行的人最好随身携带存放重要药品的小药箱,以便在有须要时可派上用场。

必须携带的药物列如下:

药布、纱布、剪刀、消毒及抗细菌药膏,以便割伤或擦破皮肤时可用。

可伸缩绷带,在扭伤时可用。

测量体温的温度计。

防晒油。

镇痛药片,头痛、发烧及中署时均可用。

抗酸剂。

治疗泻肚子和食物改变引起的轻微便秘的药丸。

伤风感冒时用的减充血剂。

抗痒药物。

预防晕车/船药物。

医生指出,携带什么药物,要看去哪个地方旅行以及从事什么样的活动而决定,出国公干住大酒店的商务旅客和探险旅游的人所要带的药物肯定会不同。

来源:《联合晚报》

文章:“出国时备好足够药物万无一失”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出国时备好足够药物万无一失》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