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介绍

发布时间:2007-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米兰市是伦巴第大区的首府,是意第二大城市,是意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工商业、贸易、金融著名,素有意大利的“经济首都”之称,与都灵、热那亚三个城市形成了意大利工业最发达的工业三角洲。


米兰历史悠久,建于公元前400年。它曾为西罗马帝国的首都。历史上,米兰曾先后被日耳曼、西班牙、法国、奥地利统治过。早在公元前196年,米兰就是意北部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在上个世纪末开始成为意大利的“经济首都”。重要工业有冶金、钢铁、石油、化工、机械、制药、电器、纺织、服装、食品、家具等。米兰是全国最重要的商业、财政、金融中心,外贸公司、进出口产品多,大商场、各种品牌专卖店比比皆是;有许多大的银行、保险公司,还有全国最大的股票交易所;著名的米兰博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博览会之一,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它与法兰克福和巴黎博览会齐名,展出面积约143万平方米。米兰的经济居欧洲十大城市的第五位。有关数字如下:米兰市的工业产值占意大利全国产值的11%,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4%。


        在意大利的跨国公司中,有三分之一(500多家)位于米兰市,伦巴第大区60%的研究机构设在米兰。米兰市还拥有一个上千家的小企业系统,这是一个多行业、全方位、国际化和统一的系统,代表着意大利经济的中心,成为欧洲经济“火车头”之一。

文章:“米兰介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