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罗斯留学申请利好政策多

发布时间:2017-3-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程序相对简单,申请时可与高校外事处直接对接,能够享受两国政策支持

俄罗斯高校申请程序相对简单,具有一定学历的中国公民均可赴俄罗斯留学。其中,持有普通高中、中专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可申请攻读学士学位(也有留学生选择俄罗斯传统的五年制高等教育,毕业获得专家证书);持有学士学位证书可申请攻读硕士学位;持有硕士学位可申请攻读副博士学位。申请人如果有“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二级证书或大学俄语专业毕业证书,可直接入学。如果申请者俄语不具备相应条件,俄罗斯高校设有预科部,在预科部学习一年至一年半,通过俄语能力考试后可升入大学。

对于申请者而言,“俄罗斯教育网”设有俄罗斯高校板块,该板块按照学校所在地区、城市和专业分类,以及学校排名来对高校进行分类。申请学校前,申请人可以根据希望就读的城市和要选择的专业、学校来具体了解院校情况。俄罗斯国际学生录取工作由学校外事处负责,有些院校像莫斯科大学各系和学院均设有外事处,学校网页一般都会提供学校外事处联系方式。

俄罗斯高校提供宿舍,各高校费用不同,但基本在100美元左右,有些地方高校可能更低。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莫斯科市2015年至2016年的平均工资为66562卢布,相当于1000多美元。由工资水平可见,在俄罗斯的留学生活费用不会太高,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一般月均300美元至500美元就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开支。

留学俄罗斯可享受政策支持。2012年,中俄签署《中俄人文合作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两国互派留学生人数要达到10万人。国家留学基金委设有“中俄艺术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设有面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并支持优秀自费生攻读更高一级学位的“在俄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同时,俄罗斯政府每年为外国人提供1.5万个公费赴俄学习的名额。2016年,给中国学生的名额为800个,高于独联体各国。

文章:“赴俄罗斯留学申请利好政策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