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到爱尔兰留学的途径

发布时间:2017-7-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出国留学生可以直接向爱尔兰的大学申请,如果得到许可,可以直接进入爱尔兰的大学学习。当然爱尔兰的大学也有许多它们自己的要求,比如中国学生在国内的高考成绩就是去爱尔兰留学的一个有力凭据。

  其次留学生可以到爱尔兰的大学进行预科学习,通过预科学习,拿到当地大学的录取通知后再进入大学学习。

  最后留学生可以选择先到爱尔兰读高中。爱尔兰的中学学制为六年,第一年到第三年为初中阶段,第四年为过渡阶段,第五年和第六年为高中阶段。

  不过,爱尔兰的高中教育与中国不大一样,留学生读完高中,要参加一个专门的考试,这个考试由一个专门机构“国家录取委员会”组织,它既是高中毕业考试,又是大学的录取考试。参加这个考试需要先申请,考试后会有一个划定的分数线,就像我们国家的大学录取分数线一样。如果通过了这个考试,就可以直接进入爱尔兰的国立大学或理工学院学习了。需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如果你想读爱尔兰的私立大学就需要自己去申请。

文章:“中国学生到爱尔兰留学的途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