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硕士申请条件与规划

发布时间:2017-8-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荷兰凭借其优质教育,留学费用低廉而受到很多学生的欢迎,因此选择去荷兰留学读硕士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在此小编提醒大家想要成功留学荷兰,必须提前规划好。

  一、荷兰硕士留学条件

  荷兰大学多数只在9月份开学,研究生最迟应在明年2月递交申请,本科生可推迟到3月。而且截至到目前为止,荷兰大学只认雅思成绩,由于申请学生增长较快, 今年开始,很多荷兰大学都拔高了硕士入学要求,一般来说,已取得本科学历证书或是大四在读学生,不仅需具备相关专业背景,还要达到GPA75以上,雅思 6.0

  荷兰研究生申请材料比较复杂,当然不是只要雅思成绩和学位公证书这么简单,具体还有比如简历,动机信,推荐信等。大学都合作项目仅限于都是部分专业,不是全部学校,所以,不一定对申请有特别大的影响。如果本科在读想去荷兰读研究生,一般研究生都是提前一年申请,你可以大三的时候申请,因为春季和秋季招生的不同在于开学的专业不同。不是所有专业都是2季开学的。尤其是想要申请荷兰的热门专业,如国际商业管理、金融管理、法学、建筑学、水利工程、食品加工等,更要提前申请。

  二、荷兰留学硕士方案与时间规划

  1、大学3年级上学期:了解大学的信息

  2、大学3年级下学期:参加ieltsgmatgre相关语言考试,制作ps和推荐信

  3、大学4年级:

  9-10月:办理在读证明和成绩单等官方手续;

  10月:递交申请材料,参加荷兰校方面试;

  11-次年3月:等待offer,选择录取院校并确认;

  6-7月:处理和翻译全部的签证材料并提交签证材料在校方规定时间内缴纳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部分硕士项目除外)

  7-8月:拿到签证,安排住宿、准备行李,订购机票专家介绍,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荷兰留学硕士学位课程从一年至两年不等。中国国内学生申请荷兰硕士可以从大四在读或者本科毕业后开始,也可以在研究生在读或者研究生毕业时进行。

  三、荷兰硕士留学优势专业

  荷兰在环境技术、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艺学和材料技术、水利工程等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比较适合理工科类学生申请,或者是海洋贸易、仓储运输等专业。

文章:“荷兰留学硕士申请条件与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