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本科申请详细流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7-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世界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家之一,越来越多的同学打算去英国留学,那么大学留学英国都需要考虑并注意哪些因素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首先英国的学位是分等级的,主要有五个等级,从高至低分为一等学位,二等一学位,二等二学位,三等学位以及普通的学位证。这样的等级制度使得在英国读本科的孩子能够很主动的去学习和实践,因为学位等级的高低也会影响申请研究生时学校的选择。而且在英国找工作,也会关注学生拿到的是几等学位,而不是绝对的看学生毕业于哪所学校,即便是帝国理工毕业的,但是如果拿到的学位等级低,那么也会影响研究生阶段的去向,甚至影响到学生在当地找工作,要知道英国人很是看重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和态度。

其次由于国内采取的是严进宽出教育制度,让很多大学生在毕业后都很茫然,不知去向,而实践这块就更谈不上了,很多学生不甘心从底层做起,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就成了最大的问题。那么下面带大家看一下英国本科申请流程。

一.明白哪些学生可以申请英国本科阶段

1. 在英国就读ALEVEL(高中) 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

2. 在国内本科在读的学生可以插读英国的本科阶段;

3. 在国内读完高中,去英国读完一年本科预科的学生。

二.明白什么时间应该准备本科申请

申请英国本科都是通过UCAS系统来操作的,最多可以申请5所大学,英国的申请都是提前一年递交申请,至少提前一年半开始着手准备。能否申请成功除了离不开学生自身的条件,材料的润色与包装以外,最重要的技巧其实就是在时间上,如果能够在第一时间递交,起码不会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名额毕竟都是有限的,先到先得已经成为申请英国留学的必要的申请手段。

通常每年的9月左右UCAS系统就开放了,但是截止时间是很早的,有几个阶段,通常分别在1月,3月,6月。一般后面几乎就没有什么位置了,甚至会给学生放到等位的名单中,成功率自然就下降了。所以对于想申请英国本科的学生一定要抓住秋季的最佳时间。

三.在英国读本科的费用需要

在英国一年的学费+生活费+交通费+住宿费等总共估算在25-30RMB, 如果在伦敦地区大概需要30-35万不等。对于经济条件还可以承受的家庭来说,建议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这样的学习平台,增加孩子阅历,提高孩子资深的素质和能力。

四.拿到学位等级和申请研究生选校的关系

通常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拿到1等学位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这对于英国本土学生而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努力拿到2.1学位还是可以的,一般不管学生之前就读的是哪所英国大学的本科,只要能拿到2.1学位,通常申请世界前100的英国名校是没有问题的。此外即便学生拿到2.2学位,世界排名100-200的英国名校也都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研究生申请的是理工科,那么2.2学位甚至可以申请到世界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

文章:“英国留学本科申请详细流程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