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国留学申请难度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7-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难度再升级

近年来选择英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但学校的录取名额不变的时候,英国大学只能对申请人提高申请要求,以此将留学生比例控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申请难度的提高表现在申请过程中,学校不仅对学生的绩点有所要求,而且会对学生的其他软硬实力进行综合评估,理论上来说,只有各方面都优秀的学生才能成为最终赢家。对此,小编建议:准备去英国的留学党们除了要时刻关注政策变化外,更要提前做好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未雨绸缪,进入自己想去的大学继续深造。

雅思成绩又提高

2017年英国对雅思成绩的要求又提高了,并且取消了托福和PTE的认可,收紧对留学生英语水平的评估政策,雅思成绩的具体分档如下:

17.0的雅思成绩虽然可以考虑G5精英大学,但是没有过硬的学术背景还是不能保证一定会被录取,另外,得到了7.0的分数,还可以考虑一些大学里的优势专业。

26.5的雅思成绩在2017年看来只能算是一个较为中等的成绩,可以用来申请排名10-30的英国学校,但可选申请范围一般就集中在普通大学的一般专业里。

36.0的雅思分数在大多数学校的官方说明中都记作“最低要求”,但是这个分数其实十分尴尬,因为虽然达到了大多数学校的最低要求,但是并不能保证会被学校接受,并且可选申请学校非常有限。

45.5的雅思分数一般是英语强化课程、语言课程、预科课程及本科以下课程的要求标准,如果用来申请大学,那么不仅可选学校凤毛麟角,而且被录取的机会也微乎其微。

读博才有奖学金?

从以往获得奖学金同学的分布情况来看,修读博士的同学比修读硕士的同学更加容易申请到奖学金。英国奖学金按金额可以分为全额奖学金(指学校全额免收在该校就读的全部学费、书费和食宿费用)和半额奖学金(不是指全额奖学金的一半,而是指一部分的奖学金,比如学费减免、助教助研奖金等)。但这两种奖学金申请成功的几率都是博士生大于硕士生,英国的大学更愿意用奖金来支持优秀的中国博士研究生从事学习和科研活动。

文章:“2018年英国留学申请难度再升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