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申请常见误区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在校成绩不重要,语言成绩(托福/雅思)和标化成绩(SAT/ACT)上去就行了。

美国本科申请是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特别是高中的在校表现和平均成绩,是评估学生学业表现的最重要的指标。比如,加州大学要求申请人的绩点达到3.4及以上,成绩中有D及以下成绩的不予考虑。

误区二:文理学院的教学质量不如综合类大学

很多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的时候,会看不上文理学院,觉得教学质量肯定不如综合类大学,但事实是文理学院是美国大学的重要种类之一,以本科教育为主。文理学院注重全面综合教育,强调发掘学生的思维潜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人发展,其课程设置以基础学科为主,涵盖艺术、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门类。在大部分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误区三:学校定位不合理,对排名盲目依赖和崇拜

在学校选择时只看重综合排名,不关注和自己是否匹配,很多国内的申请者在一开始就钻进了牛角尖,有严重的名校情节。学校的综合排名只是选校的一个参考因素,但不应该成为唯一的因素,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应该综合考虑学校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教学优势、地理位置、学费等相关信息再做决定。

误区四:TOEFL成绩差不多就行,即便差一点也不会受到影响

很多大学对于申请人的语言成绩都有最低分要求,如果达不到的话,就需要读语言项目或者直接被拒掉。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对托福的小分要求也有了更详细的要求,所以提醒大家不要抱有侥幸。

误区五:给我写推荐信的人越大牌越有名越好

很多申请者费很大的精力去找名人或者成功人士给自己写推荐信,但不了解你的名人写的推荐信通常参考价值也不高。实际上,美国大学通常要求提供一位counselor和两位任课老师的推荐信,而不是有成功人士或者名人的推荐信就能为你的申请保驾护航,要知道名人的推荐信可以作为补充,但不是必需。

误区六:我提交的申请材料越多越好。

       很多申请者在申请的时候会提交自己的获奖证书、参赛照片、视频音像资料等额外的补充资料等等给学校。实际上,我们在网上申请的过程中已经填写过自己的活动等信息,并不需要提供全部证明材料给学校,这会增加学校的审理难度,而且对学生的申请也不会有帮助。当然,如果有艺术、体育特长的申请人或者申请艺术、电影、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可以根据学校要求通过Slideroom上传合乎要求的作品集即可。

文章:“美国本科留学申请常见误区总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