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奖学金申请步骤

发布时间:2018-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联系美国大学,发第一封索函

第一封索函的内容一般应包括:详细的回邮地址,所修学位及范围(专业),拟入学时间(学期),索要入学申请表与奖学金申请表,另外有关自己的背景及TOEFL成绩亦可简要叙述。

2、参加TOEFL等必要的考试

许多申请者是在参加了考试之后才与美国大学进行第一次书信联系的,这样也未偿不可,但第一次联系时间至少应在准备入学前8个月。

3、准备美国大学全额奖学金申请材料

美国留学本科奖学金申请材料的准备十分繁琐,而又来不得一点马虎,整套申请材料包括:已填好的校方寄来的入学申请表、已填好的各种奖学金资助申请表以及财力证明表、TOEFL成绩单、二至三封教授的推荐信、中英文两份学习成绩单、简历,读书计划、学历证明。

4、与校方保持联系跟踪申请进展

申请人应时隔几周与校方联系一下,询问是否材料齐全,是否申请已经完成,是否获准奖学金资助等等,建议学生在把资料寄出给学校后,不能坐等申请结果,而应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主动与校方取得联系,随时了解申请的进展。若有材料不完整的情况随时追加和补充申请材料,比如在考出更理想的语言成绩后,应尽快更新材料邮寄给校方。

5、美国大学奖学金的颁授与录取通知

学校采取循环制评定Rolling Basis,会在收到材料后的两三个星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做出评定。评定一旦做出后,学校会以书函形式通知已获得奖学金资助,资助金额为多少,资助是否能覆盖全年的总消费,并要求申请人尽快做出是否接受奖学金资助的回复。如果资助不是全额,学校会同时通知申请人另外寻找经济来源来补足全部费用。这时,申请人应立即回复能否寻找到其他资助来源,如果不能,应继续要求学校给予全额奖学金资助。

文章:“美国本科留学奖学金申请步骤”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