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仕权博士

发布时间:2010-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0年6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上海现代教育与出国留学展览会上,全球教育网记者有幸采访到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仕权博士,并就广大网友普遍关注的2010年最新招生信息同李博士进行了深入了解:



本站记者:李院长,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我站的采访。众所周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一直致力于提供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优质教育。考虑到教育质量以及就业前景,越来越多的大陆学生关注香港的大学,请谈谈您对此次来沪主要目的;

李院长: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一直致力于提供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优质教育。目前我们主推的是大专高级文凭课程,同时,我们也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可能;如果学生成绩优异可进行专升本,学位同正规本科等同,本科毕业后可选择在港就业;

本站记者: 这样就给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院长:    是的,除专科课程外,我们学院也为不同类型的内地企业开办培训班。近年来我院已经成功开办了100多个在职培训班;例如为北京的高等院校培训过高中层干部,接待东北的大学教育界同行参观我校现代教育法。多年的培训工作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可以为不同单位量身定做适合的课程以保证培训效果。

本站记者:一方面是在职教育;另一方面是大专项目,请您详细谈下大专项目,您认为贵校大专项目哪些专业更有特色?

李院长:  以下四个专业是学生关注最多的:一是语文,中英文翻译;二是设计专业,例如商业设计和时装设计,每年学生毕业我们都会举办大型展会,在社会上引起普遍关注;三是酒店管理;四是多媒体和广告设计;

本站记者: 可以看出,您所提到的这些专业都跟就业密切相关,学生如果有真才实学的话,相信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那么学校在招收名额方面是否有限制呢?

李院长:是的,有限制。考虑到学生年龄比较小,我院希望能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保证他们每个人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受到关注。基本上我们每年在内地招生名额不超过50名。

本站记者:我们知道目前学生已经结束高考,成绩也陆续发布,我们网站有很多学生都在考虑香港的大学。请问贵校关于招生标准,有何最新的要求?

李院长:我们认可高考成绩,同时要求学生英文程度要达到一定水准(英文高考100分以上),同时要经过我院面试,评审综合素质。

本站记者:留学的费用,一直是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请问贵院的收费情况?

李院长:我们的学费每年是4万港币;生活费用8万人民币/年,总的费用在12万左右。

本站记者:再次感谢李院长为我们带来的最新的招生资讯,祝您在上海一切顺利!

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专访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仕权博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专访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仕权博士》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