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季到来预防接种别忽略

发布时间:201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临近六月,要到了一部分学生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的时候了,同时提醒大家每年4-8月是出国留学体检和预防接种的高峰期,对此留学出国前,必须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国际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

专家提醒,准备留学的学生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办理业务时,要提供学校要求的表格、本人小时候疫苗接种记录、三张两寸近期免冠照片、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签证、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如果材料准备齐全,可以节约办理业务的时间,减少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次数,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家长们可以电话咨询或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现场咨询。

此外,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以及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规定,质检总局自201741日起取消或停征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对经批准出国留学1年以上的中国公民须凭护照、有效签证和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等证明文件实施免费传染病监测体检(限“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所列项目,其他国家额外要求的体检项目不予免费)。仅此一项,可为进行体检和预防接种的留学生至少节省304元。

文章:“留学季到来预防接种别忽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