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国留学安全常须知

发布时间:201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暑期马上就要开始了,在确定了游学国家和游学路线之后,孩子就要开始查资料了,查一查所去之处的相关资料,包括那里的历史、风景、建筑、文化、人们的住宿习惯、饮食习惯、民族习惯等,这样就会尽量避免由于不了解当地文化而产生的不适应。除此之外,还要查询所要参观游览的大学或中学的资料,以便到学校后能跟当地老师和同学更好地沟通。如果所选择的游学项目涉及与外国孩子同堂听课,最好带上电子词典、录音笔等工具方便翻译和记录。其次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这是家长重点要跟孩子强调的,今天我们就出国留学的安全常识与大家分享一下。

  家长陪同要注意掌握分寸

  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家长同行的游学项目也很多。留学专家建议,年纪偏小的孩子可以考虑家长陪同,而年纪大一些的孩子比如初中以上,家长能不同行的就尽量不要同行。家长实在不放心希望陪同的话也要注意掌握分寸,千万不要事事包办,这样也就失去了让孩子独立的机会。

  有的家长要求很多,看不得孩子受一点委屈,饮食上顿顿要求吃中餐,住酒店被分配到小一点的房间就有意见,孩子住在寄宿家庭抱怨没吃饱或者生病就不分青红皂白投诉寄宿家庭。其实,这些事情完全可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解决,家长的参与只会让孩子更加依赖父母。

  其实,家长和孩子要在游学前把心态调整好,要清楚自己出去的目的是什么,不是玩,也不是去享受。要知道,毕竟是出远门,舒适程度不如家里,在饮食上也会有些不习惯,孩子在游学前,要本着锻炼的心态。出去后要试着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家长所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在出国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目前游学团种类的丰富,不少同学都会选择跟游学团的形式,但其实专家带团也不一定能照顾到同学们的方方面面,学生自己要提高安全警惕,切勿随意脱团此外,游学在外的孩子丢手机、丢钱包、丢护照都很常见,这些事除了领队老师会反复提醒之外,家长在平时也要多给孩子灌输安全理念,注意保护好自身财物。建议孩子在出发前要购买安全保险,遇到突发事故,如交通事故或意外伤害,保险会起到很大作用。那些年龄小的孩子,可以再购买一个财物保险,如果贵重物品丢失,可得到一定补偿。

文章:“暑期出国留学安全常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