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推荐信容易陷入的误区

发布时间:201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管学生最终选择哪个国家出国留学,也不管是申请高中还是大学,都绕不开推荐信这项共性材料。很多学生觉得推荐信都差不多,老师如果不给写,那么就自己动手写,但是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反而会使自己经常陷入以下误区:

误区一:过分夸大事实

中国学生的推荐信在招生官眼里往往会打折扣,原因在于夸大其词,要知道推荐信的目的是呈现申请人多方面的表现,佐证申请人的优势和亮点,而不是夸夸其谈。因此建议推荐信要积极向上,但也要跟实际相结合。

误区二:缺乏事实支撑。

一封好的推荐信是申请者自我营销战略里至关重要的部分,能够通过列举真实的,具有启发性的事例或者描述申请人在某方面具备的潜力和特长,与其余申请材料配合,进而支撑整个申请定位,使申请人在众多与自己条件相当,甚至比自己条件更优秀的申请群体中脱颖而出。但要注意,单单靠一封好的推荐信,很难达到被美国优秀大学录取的目的,推荐信讲究的是与其申请材料的呼应和配合。

误区三:找不熟悉的人作推荐

通常学生找的推荐人必须是熟识自己学习或工作的人,例如班主任、任课老师、系主任、教练、工作上司等都可以,而不要去找一些莫名其妙的名人,要知道推荐人的头衔再高跟你没有关系或者对你一无所知,那么所写的推荐信也是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误区四:内容雷同

对于这点建议学生要提前做准备,比如提前一年去找counselor聊一聊申请的规划,保持密切的沟通,让他知道你除成绩以外的表现,争取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需要注意的是不仅是counselor,其他任课老师也一样。

误区五:跟推荐人预约太晚

推荐信也是需要提前准备的,建议大家提前至少三个月的时间就跟推荐人越好,并且保持联系,要知道老师不可能只给你一个人写推荐信,同时经常保持联系也会让老师对你印象深刻。

误区六:三封推荐信语调和表达相似

大多数的学生推荐信是和自己的中介共同完成的,如果学生要是遇到不够专业的文案老师,那么就有可能出现三封推荐信的语调、表达、格式、内容都差不多,这显然对自己的推荐信加分没有任何帮助,而是要做到具体推荐人的内容侧重点不同,例如班主任可以评价你在学业以外的表现,而任课老师的侧重点则是你在该科目的表现。

文章:“出国留学推荐信容易陷入的误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