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热门留学国家勤工俭学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7-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

  一般来说,美国政府对于学生校内打工没有特别多限制,只要留学生注册维持全时学生身份,就不需要办理特别许可。但对于学生打工时间,政府则有明确规定,即学生在学期间打工不可以超过20小时,在假期时打工不可以超过40小时。

  而美国留学期间校外打工是需要经过申请,得到许可后才能进行。即留学生打工公司必须是经过移民局或劳工部门认可,对于违法打工留学生,美国政府将取消学生合法身份,甚至包括学生配偶和子女签证也会全部失效。

  英国

  勤工俭学规定:作为热门留学国家,英国制定针对留学生较为完善打工政策。例如16岁以上可以打工,18岁以下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10小时,18岁以上不超过20小时,寒暑假无限制。留学生在英国打工期间还可享受除药费外医疗全额保险。

  此外,在英国打工是需要交税,假期里,每周打工超过20小时,需交20%税。英国打工最低工资约为每小时6英镑,约合60元人民币,兼职工作分为校内和校外两种。校内工作是与学生服务相关,比如图书馆、助教、学生餐厅等;校外工作大多是超市收银、商店销售、餐厅服务等。一般来说,校内工资相对要高一些,留学生年收入为6000-8000英镑,靠打工可以解决一半生活费。

  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只有加拿大公民或具有加移民身份、年满18周岁者,才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按规定,外国留学生是不可在校外打工,但在学校可以打工,而且工资不上税。

  有关法律规定,外国留学生在学校打工,不能超过一定小时数,不能影响学习。留学生在校内打工岗位主要有图书馆、学生食堂、留学生服务中心,另外还可看管实验室,为教授做一些收集资料工作等等。

  澳大利亚

  澳洲是一个“勤工俭学”典型留学国家,接受高等教育留学生如果要打工,必须申请一个允许打工新学生签证,这种签证必须在到达澳大利亚并开始学习后才能申请,并要支付50澳元申请费。在上学期间每周最多工作20小时,以补贴生活开支,条件是不影响学习,假期可以工作较长一些。在从事任何一种有偿工作前,须向澳大利亚政府注册申请纳税号码,收入必须向政府缴付税收。

  对此出国留学生在国外勤工俭学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尽量与雇主签订雇佣合同,并仔细地阅读合同条款,寻找合同里相应工资标准。如果发现雇主给予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可以向有关部门寻求法律咨询帮助。

  二、记录工作时间和工作日数,自己做好每次工作时间记录,可以避免对方不付工资纠纷。

  三、不要无故迟到、无故休息,打工期间,不能随便旷工,无故迟到,有事应事先与对方联系,不然会被开除。

  四、一旦与所工作地方发生问题,首先应找负责人冷静地谈一谈,如果不起作用话,就要找有关部门申诉处理。

  五、打工期间发生事故莫慌张,如果是工作现场发生事故,要立即与负责人联系,并要求立即接受治疗,如果是途中遇到交通意外事故,切记也要请警察出面。工作地负责人不肯给予治疗和补偿时,一定要请有关机关帮忙调解。

  六、学生在勤工俭学每小时实际工资收入还取决于学生工作岗位和技术水平甚至语言水平。

文章:“各热门留学国家勤工俭学的方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