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面试常问问题对答

发布时间:2018-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的同学们来说,面试是其中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若是能够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优异的沟通能力,那么对于美国本科的留学申请将会加不少分。对此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美国留学本科面试经典常问问题。

一、为什么你会选择我们学校?

这个问题几乎在所有的入学面试中都会出现,而且可能会有一些不同的表达形式,例如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college?”或者“What made you choose this university?”等等。这个问题面试官想要了解的是申请者对学校掌握的信息有多少,同时可以发现学校的哪一部分吸引到了申请者。在准备这个问题时,申请者需要描述出吸引自己的学校的特点,尽量做到细节化,如果恰好角度非常独特,也会有一定的加分。

二、为什么你会选择这个专业?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因为面试官想要知道你喜欢一个专业的原因,并且这个原因是否是正确的。在准备这个问题时,可以专注于对该专业领域的了解程度,并且向面试官展现出这个专业是如何与自己的职业目标相结合的。同时,一定要表达出这个专业是自己选择的,而不要表现出来自己只是按照别人的建议来选择。

三、你目前正在读的一本书是什么?

这个问题也可能有很多种问法,例如What book are you reading?”或者“Recommend a good book to me”等等,乍一看这个问题似乎和申请面试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尤其对于那些所申请专业需要大量阅读的申请者来说,这个问题能够让你和面试官之间产生非常频繁的交流。一方面招生官希望能够从你的角度来讲述一段故事,另一方面也是他们测试你的语言表达能力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与其说是他们了解你的机会,不如说是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

四、你最大的优势以及劣势是什么?

除了在申请面试过程中会被问到之外,在找工作时的面试也经常会被问到,当然,对于优势部分,最安全的回答可能是说自己十分的努力之类,但再次强调,招生官想要获得一些有独特想法的更有深度的答案,这就需要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学习经验中进行总结,越细节化越贴合自身越好。对于劣势部分来说,有可能会很难回答,有时候,实话实说往往会让招生官觉得你很真诚,不要忘记在最后还要补充自己正在想办法克服自己的劣势,让招生官看到你的努力。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面试常问问题对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