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需要注意哪些申请常识

发布时间:2019-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韩国因为距离我国近、交通往来方便、更重要一点是留学费用低,而成为工薪家庭首选国家之一,但是在申请时,往往会有学生被拒,那么韩国留学都需要注意哪些申请常识呢?

、申请条件

韩国一般的大学本科申请TOPIK达到3级以上就可以申请了,但名校的热门专业TOPIK要达到4级以上才可以申请;

插班生TOPIK要达到4级以上可以申请;

自考生要有学位证,TOPIK达到4级可以申请;

艺术类的3级以上可以申请,要准备作品集;

以上是申请的一个基本要求,个别专业要到达5级以上。

、语言成绩

TOPIK成绩是申请韩国大学的最重要的条件,TOPIK考试每年1月、3月、4月、7月、10月、11月有考试,其中在国内大陆地区只有4月和10月有考试,韩国有六次考试。

1.考出理想成绩

在国内申请的同学,要参加4月国内考试,5月份出成绩然后申请;

在韩国读语学院的同学,可以参加7月的考试,8月份出成绩再申请。

2.没考出理想成绩

2020年春季入学为例,如4月、7月没考出理想成绩,可以再参加10月考试,11份出成绩,还有二批或者三批的部分院校可以申请。

3.用语学院成绩申请

有部分韩国大学是可以用自己语学院或者其它大学语学院成绩申请的,有些大学如庆熙大学是可以参加校内考试,也同样可以申请的。

三、报名时间

韩国大学入学一般分为春季3月和秋季9月,但是申请时间要比入学时间提早五个月左右。春季入学申请时间大致为前一年度的8-11月,秋季入学申请时间大致为4-8月。同学们可以根据大致时间到各大学网站上查看招生简章,提前做好准备。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韩国留学需要注意哪些申请常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