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6-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抵校后要做的是带着你的行李到宿舍先登记办理入住,需要的材料基本就是护照和CAS。同时,大部分学校的住宿都要预先支付押金,办理的时候还要带上押金的支付凭证。之后就是学校注册,带上你的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交完学费以后办理学生证并正式在校注册。

  确认报到详情

  仔细查看英国大学发给你的欢迎信,上面会注明注册报到的时间和地点,注册报到的时间非常重要,一旦错过时间未能报名,则无法入读。而万一无法入读,你的学生签证也便无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离境,否则将面临遣返,并留下不良记录。

  中国留学生在登录学校官网查询时,选择“国际学生”类别,再根据所学是本科课程或硕士课程点击进入不同类别。一般而言,各专业的本科生的报到注册步骤大致相同,但各专业的院校欢迎会、课程注册、学历信息核查、护照等身份证件核查扫描以及报到登记等活动的时间和地点会有差异。

  硕士生根据所学为研究型(Research)还是修课型(Taught)课程,报到注册步骤稍有不同,修课型硕士生的注册程序与本科生类似,研究型硕士生则一般在报到之时没有课程注册环节,而是与导师见面讨论研究方向及未来读博士的规划等。

  参加学校欢迎会

  第一周一般为欢迎周,是熟悉环境、结交新朋友以及与老师同学联谊的好时机。大多数高校都有国际学生办公室,有生活、学习甚至未来求职就业方面的问题,应尽早与国际学生办公室的老师或工作人员联系交流,以便早作准备。

  参加院系或班级迎新会

  在学校的欢迎会之外,有的院系或班级还会举行自己的迎新会,相比于前者,这个迎新会与你即将学习的专业的关系更加密切。在参加迎新会前应该对自己所学专业提前有所了解与准备,以便和老师、同学进行“有技术含量”的交流,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在这个迎新会上,你可以就课程、图书馆、参考书目、课外学习资源以及学习方法等等提出你的疑问,以便提早制订学习计划。

  选课并登记:本科/修课型硕士生

选课前,应该先与所在院系确认,哪些是必修(核心)课程,哪些是该院系认可的可计入你所学专业学分的选修课程。当然,现在很多英国的高校已开通了网上选课的渠道,请查询学校官方网站确认。

  其他事项

参加针对研究型学生的信息会或与导师见面:研究型硕士生/博士生,选对导师和选对研究方向是关键的一步。你可以通过导师的官方简介、论文、着作以及业界的口碑等等方面来了解其擅长的研究领域。当然每个导师有自己的特点,导师的个性、习惯以及指导学生的风格,都是需要了解的。

  核查学历证书及资格

  请带齐CAS STATEMENT,CAS上要求的文件(例如:雅思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等)等等的原件及英文翻译件,如有奖学金,可能需要提供奖学金证明。一般来说,如果你的成绩已经经过UCAS直接寄给了大学,或者你本科阶段就读的与现在读硕士的为同一所大学,你可能不需要再带相关学历或成绩文件。但不同大学的具体规定可能会有所不同,是否需要带相关文件,请与学校确认。

  核查身份及签证,扫描护照等身份文件

  请务必带齐护照或其他证明身份的文件,如果签证在另外的生物卡上,也要一并带上。

  完成报到注册

  包括个人信息登记确认、缴纳学费、体检、领取学生卡等。

  注意:报到注册时请带齐所需材料的原件及翻译件,以免因材料不全而无法完成注册。

  完成大学医疗服务注册

  注册时一般会进行体检,体检时学校会向你发放本校GP(General Practitioners的缩写,即全科医生)的注册详情材料。如果你不在学生宿舍或本校GP所辖范围内居住,需要到居住地的社区医院注册。

文章:“英国留学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