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硕士学制一般读几年

发布时间:202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目前高等教育均遵循LMD体系,即本科三年、硕士两年、博士三年。去法国就读硕士阶段(公立大学)的同学一般须先就读一年的语言或预科课程然后进入专业就读两年,参加实习并通过论文答辩后获得硕士学位。

  法国的大学校(高等专业学院)是主流架构大学之外的教育机构(有私立和公立两种),通常专注于某个单独的学科领域,例如工程或商业,规模不一。

  与大学残酷的年年选拔制相比,采取“入学考试制度”,经过入学考试的学生,将不再必面对大学里残酷的逐年筛选,而相对安逸进行学习获得文凭。此外,一些大学校脱离高等教育传统范畴兼具职业型继续教育或培训公务员(ENA)的功能。

  法国留学硕士研究生一般读1.5-3年1.5年制的研究生专业有:医学物理、分子影像、工程、城市和区域规划专业等;2年制的研究生专业有:商业、经济学、物理治疗、放射诊断、营养学等;3年制的研究生专业有:法学、职业工程、结构工程、软件工程等。

文章:“法国留学硕士学制一般读几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