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养鱼 种种花 过过日子

发布时间:2003-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那天晚上坐在河边冻得手脚冰凉时才察觉这个秋天阴冷得奇怪,那些固执残留在脑中央的繁杂事物依旧孤绝,看不见来往船只的影子,我终于还是藏在宿舍睡得昏天暗地,擅自把开学后延一周。

  摔坏了咖啡壶,只喝白开水,一杯接一杯,渐渐也就真的忘记了那种香味。咖啡也许是世界上最具欺诈性的饮品,闻起来香入脑髓,而喝起来却苦渗肠胃,偏偏有人迷恋那样的苦涩,看来世间确有万千矛盾之事。

  清晨习惯性推开窗户,叶犹绿却已蒙沧桑,不久该是满地岁月流光了吧?!忽觉惶恐,每日醒来宿舍必然空寂,只剩这半点绿色提醒生命之昂然,他日霜冷长河谁相拌?嫌弃这生命过于安静,厌恶这生活过于平淡。

  我要种一盆四季常绿的花在窗台时时呼唤生机。

  我要养一条色彩斑斓的鱼在房间刻刻散发活力。

  买了两条珍珠鱼,一条金色,一条斑斓,挺着大大的肚子在透明的鱼缸摆各种各样pose,摇头摆尾的样子像个傻傻的书呆子。金色的个头比较大,取名大珍;斑斓的略微娇小,取名小珠。刚开始担心它们可能为同性,跟室友讨论了半天同性恋是否合法的问题,后来才发现大珍性格豁达,时不时调戏一下羞涩怕动的小珠,看来这二位爷是同性的可能性很小,刚舒了一口气又想:万一他们不知道计划生育我这里岂不是要泛滥成灾?室友涎着口水说:一看那圆咕隆咚的肚子就忍不住咬上一口,肯定嫩津津水滋滋,不过穿成串炸了估计味道也不赖……狂晕之前赶紧先把她扫地出门。

  大小珍珠相亲相爱和睦相处,大珍头顶红斑所以学名红顶珍珠,小珠浑身斑斓所以学名五彩珍珠。买鱼之前虚心请教养鱼之道,答曰:宁饿勿饱!鉴于从前撑死许多无辜的惨痛教训,迟迟不敢喂食,于是围着鱼缸吃桃子狠心看大小珍珠饿得啃石头,坚持饿得游不动才略发军饷。

  我的鱼,游啊游,晃动死寂的生活。

  买了一盆花,叫做滴水观音,学名龟叶荷花,四季常绿,春秋各开一次花,每次只开一朵。一次绽放集于一身,我喜欢这样的专一。花枝挺直,颇有亭亭玉立之感,枝叶翠绿,呈欲滴之势,看似娇弱实则顽强,内外并蓄。

  温暖的时候把它晾在阳光里尽情呼吸,夜晚再搬回来,看着它一点点精神,然后开出一朵唯一的花,大概会满室清香吧?!

  想起有一句广告词:生活需要打理。摘自[欧览]

文章:“养养鱼 种种花 过过日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养养鱼 种种花 过过日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