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的地方:瑞士格里昂大学

发布时间:2007-9-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06年末至今,我在格里昂大学驻京招生办事处,吴老师的帮助下,经过了半年多的准备,我带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和其他同学一起,来到瑞士这个美丽的国家。对我而言,这片异乡的国土即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这个美丽的地方,曾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中;陌生是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也是我从未接触过的。

到达目的地已是13个小时之后,飞机先到达法兰克福,然后转机抵达目的地日内瓦,最终踏上这片异国的土地。刚一下飞机,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在机场大厅,用手中的相机让随行的带队老师帮我们一行十几人,留下刚到瑞士的美丽瞬间。想把这张照片用邮件的方式,传给家里的父母,好让他们对出门在外的我们放心。

之后在机场的接机区,格里昂大学设有学校的欢迎处,备有水果、饮料,还有精美的点心,此刻我们感受到了“盛情款待”的礼遇。学校的老师和学长们热情地欢迎我们,把印刷精美的到校日程表,递到我手中。同时还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瑞士的风光和学校的特色,所有这一切,让我们在感受盛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然后,学长帮我们安顿好行李,在老师的带领下,坐上了开往格里昂学校的校车。

坐在车上,向窗外望去,可以看到沿途的美丽风景。瑞士优美的风景世界闻名。一路上的旖旎风光,都让人感觉置身在一座美丽的大花园里。透过车窗,抬头望向头顶的天空,湛蓝且干净。本来有些紧张的心情,在此刻感到了一些轻松。从中国到瑞士,飞机上到校车里,我们这些从中国不同地方来的同学,一路同行,在交流中慢慢熟识。由此,无法融入新环境的担心和苦恼,也就此打消。

到达学校,安排好住宿后,学长带我们在校园里进行了参观。让我倍感贴心的是,从机场接机到参观学校,乃至以后的学习生活阶段,都会有我们的学长或学姐,一对一的进行帮助和辅导。到校后的一切事宜,都被校方的老师和学长们安排的井井有条。

格里昂大学所处的位置位于半山腰,是瑞士的旅游风景区之一。山脚下是瑞士著名的美丽的日内瓦湖。学校依山傍水,站在学校半山腰的平台上远眺,让人顿时感觉天地无限宽广,心胸也顿时开阔起来。呼吸着清新得空气,人的心情有说不出的轻松和愉悦。接下来,我们参观了图书馆和健身中心,并在学校的餐厅里就餐。吃饭的过程中,和一同报道的同学谈论着从下飞机到现在,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能看得出,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份难以掩饰的喜悦。最让我高兴的是,虽然远在地球的另一边,父母不在身边,但此时此刻能和大家在一起,一同分享着这份在异国他乡的美丽心情,幸福之感由然而生。

吃过晚饭后,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宿舍收拾行李。我们所住的宿舍让人感觉十分的舒适,而且整洁、干净。准确的说,在未来的日子里,这里就是我的家。晚上洗漱过后,旅途劳顿的我,躺在刚刚收拾一新的小床上,想到了很多的事情:有想念的爸爸妈妈;有从前总陪伴在我身边的同学、好友;还有一路上不辞辛苦,一直细心照顾我们到达瑞士的领队吴老师,感谢她,让我们接触到了一片新的天地。

从前一切熟悉的人、事、物,都一一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从下飞机到现在,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感到不真实:沿途美丽的风景,头顶上空的蓝天白云,刚刚认识的新同学,新学校里的一切一切,好像梦境一般,但却是真实的呈现在我眼前。

可我清楚的知道,我的梦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现实了,因为这里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新的生活,就要从此开始了。

文章:“梦想开始的地方:瑞士格里昂大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梦想开始的地方:瑞士格里昂大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