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举债度日—乱消费不重视储蓄

发布时间:2007-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在一份报告中说,许多加拿大人似乎忘记了债务节节高升以及储蓄率低的危险。

调查发现四分之一的回答者认为利率提高不会对他们的财务带来不利。调查还发现约四分之一加拿大人根本不存钱,即使是为退休打算。所以让人稍感吃惊的是,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拿不出5千元的意外支出。

该组织称加拿大人越来越依赖借钱维持日常生活消费。“因为加拿大人办理信用卡很容易而且在随便决定的商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很大。消费已经超过资产积累成为促使债务增加的主要因素,”注册会计师协会CEO Anthony Ariganello说。

报告称从2000年起,债务水平每年增加5.9%。但只有14%加拿大人表示他们的债务水平比过去三年有明显提高。

家庭负债达1万亿元

注册会计师协会称,2006年加拿大家庭负债总额达到了空前的1万亿元。调查同样发现20%的加拿大人退休前就取出RRSP的资金,这些钱主要用来支付日常消费。

报告称最贫穷的5%加拿大人更容易受经济衰退影响,因为他们几乎没有房屋净值来缓解抵押贷款而且没有其它资产减轻加重的债务负担。

报告称,人们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而不是信用积分或是金融机构愿意贷多少钱来判断自己的债务水平。调查表明单身父母,个体经营和在制造业部门工作的人对待自己的债务更加小心。

文章:“加拿大人举债度日—乱消费不重视储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