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生所学课程,平时的日常生活。"> 美国高中留学生活揭晓_留学生活_全球教育网

美国高中留学生活揭晓

发布时间:2010-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专家介绍,按照美国的学制,学生九年级进入高中阶段,面对他的将是九年级到十二年级四年(也有部分学校是三年)的高中阶段的学习。

美国的高中跟大学一样,都采用学分制。每个学生必须修读至少4个英语课学分(一个学分需要修读一年,体育课例外)、3个外语课学分、4个数学课学分、3个科技课学分、3个历史课学分、1个艺术课学分,以及2个体育课学分。只有修够这20个学分,学生才可以毕业。 

9到12年级学生的主修课程如下:

主修课程 具体分科

英语 写作、英语文学、美国文学

社会科学 世界历史、美国历史、欧洲历史、经济学、心理学

自然科学 生物、化学、物理或地理、环境科学、辩论

数学 几何、代数、三角函数

音乐/艺术 不同学校要求不同

理工 3门(地球/环境科学、生物、化学)

相较而言,选修课的空间更为广阔,以教授现代社会实用知识和技能为主:

选修课程 具体分科:

视觉艺术 绘画、雕课、摄影等

行为艺术 合唱、戏剧、舞蹈、电影、乐队、管弦乐等

职业课程 木工、金属加工、汽车修理等

计算机/商科课程 文字处理、编程、图像设计、网页设计等

体育 美式足球、棒球、篮球、网球、田径、游泳、水球等

新闻/出版 校报、年历、电视制作等

外语 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

家庭/消费者科学、健康 家庭经济学、营养学、幼儿发展等

学校开设的所有课程依据深度、难度有所划分,有基础、一般、荣誉、高级等若干级别,并分别编号,注明选课年级范围,供不同年级、不同程度的学生进行选择。选修课的修读比重较高,约占学分总数的l/4至2/5。学生可以根据学分要求和自己的学业成绩、能力、志向和爱好等进行选择,另外,也可以咨询专职咨询教师,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选课。如果精力允许,学生还可以选修几门AP 课程,为将来申请大学提前做好准备。

美国的高中生活丰富多彩,留学生们要不断尝试着融入当地的生活,试着去从文化、教育、风俗等多个方面增进对美国的了解,毕竟中美文化差距非常大,只有充分地体会、接纳和学习才会使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更丰富,更多姿多彩。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生活揭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