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选择留学贷款

发布时间:2011-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海外教育市场不断向中国开放,留学的品种越来越丰富,不同经济能力的家庭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经济承受力的留学项目。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即将或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中,家庭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下的占被调查人群的52.28%。

  主动型贷款:

  只有澳新承认留学贷款

  然而留学毕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记者从留学机构了解到,一般想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举全家之力贷款去留学的家庭其实并不多。关于留学贷款,一般情况下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所去国家的使领馆承认或者鼓励申请人使用留学贷款办理签证。这类情况由于使领馆允许,即使资金充足的学生也会通过贷款完成留学签证申请,所以并不意味着学生负担不起留学费用。

  据广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球各主要留学国家中,只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移民局明确宣布留学贷款可作为留学担保金,其他国家大多不承认留学贷款。申请留学贷款的家庭多数是经商的家庭,他们为保证做生意的资金流而选择贷款,或者是有丰富投资理财经验的家庭,他们有把握在付出数千元贷款利息的同时能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被动型贷款:

  压力很大慎之又慎

  另外一种情况是因为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不足以支持所有留学花费不得已而使用贷款完成留学资金的支持。已经离异的王女士的儿子在美国读书,她本人每月收入为7000元,而儿子每年的留学费用却需要三四十万元,因为开销太大,王女士向银行申请了贷款,为此每日省吃俭用,日子过得很简朴,时常为何时才能还清贷款愁眉不展。而如此的生活也正是很多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留学经济成本的真实写照。

  由于家庭资金紧张,万一再遇到其他困难,就很容易导致学生心理压力过大而形成某些心理疾病。因此不建议家长为了让孩子留学而倾尽所有,因为这样把全家的期望都寄托在学生一个人身上,无形中对学生造成很大的压力。

  小贴士:如何申请留学贷款?

  据广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在广发留学金融中心办理留学贷款,一般有两种贷款方式可供选择:一是房屋抵押等有价物抵押贷款,贷款金额一般能达到房屋评估价格的60%;二是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贷50万元人民币,仅凭家庭资信就可以获得贷款,但贷款人一般要求为本地常住人口。总的来说,贷款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5年。

  一般留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利率,不过在有些银行办理留学贷款,学生有机会申请到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利率下浮等优惠。

  假如客户到期还不了贷款,根据不同贷款方式银行一般会采取不同的做法,若采取的是房屋抵押等有价物抵押贷款和无抵押信用贷款,按照银行一般还贷违约处理规定进行催收等工作。而现实中,大多数家庭都会提前还贷,只需支付数千元的贷款利息。

文章:“慎重选择留学贷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慎重选择留学贷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