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旅游热

发布时间:2011-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开始呈现缩小之势,而中国人来美留学热和旅游热,则为美国带来巨大收益。中国人引发了赴美国留学旅游热。
    根据美国商务部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3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比2月份减少4%至181亿美元,而当月美国总体对外贸易逆差因为油价飙升而扩大6%到486亿美元。
    美国对华出口继续保持明显快于对其它国家出口的势头。3月份美国对华出口增长12.8%,而对全球总体出口只增长4.6%。与此同时,美国从全世界进口增加4.9%,而从中国进口只增加1.2%。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对华出口增长2成3,从中国进口增长1成8多,对华总体贸易逆差为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成6。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另外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由于中国人正涌动新一波来美留学和旅游热潮,美国对华服务贸易顺差从2007年的24亿美元迅速扩大到2010年的104亿美元。美国对华服务贸易获得顺差的三大领域是旅游、金融和教育。
    在刚刚举行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中美两国探讨了进一步开放相互投资和金融市场的问题。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被美国一些人作为逼迫人民币升值的理由。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在华盛顿表示,过去3年中国每年贸易顺差均大幅减少,去年中国贸易顺差1800亿美元,占GDP的3.1%,是国际公认的合理幅度。中国对外贸易顺差99%是对美国,对其它国家的贸易基本平衡;今年前4个月中国只有1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因此从贸易平衡的角度看,人民币改革进行得很健康。
文章:“赴美留学旅游热”正文完
《赴美留学旅游热》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