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回国门槛有望降低

发布时间:2011-7-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6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五大洲58个国家、地区的540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济济一堂。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与华裔代表的互动环节中,多次引用中国的政策法规,并透露了不少“内幕”。
有代表问到中国的绿卡制度,许又声说,国侨办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降低获得绿卡的标准,现在相关法规正在修订,有可能逐步降低“绿卡”的门槛。还有代表提到,自己常年在国外却未获住在国国籍,回国又因没有身份证而引来麻烦的问题,许又声透露,中国现在正在修改相关法规,或将很快出台,即海外侨胞在中国办理业务时,只要出示中国政府发放的有效护照即可。

    本届“华夏行”以“感知中华、加强联谊、共谋发展”为主题,通过专题演讲、参观考察、互动交流等系列活动安排,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杰出青年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中国发展成就和机遇,增进彼此的联系和友谊,共谋合作发展。应邀出席活动的华裔青年都是在海外和港澳生长、事业基础较好、热心社会活动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各界华裔青年佼佼者。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与祖辈、父辈相比,华裔新生代的成长环境好,受教育程度高,融入主流社会的程度深,成就令人瞩目,已经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成为推动中外交流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文章:“侨胞回国门槛有望降低”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侨胞回国门槛有望降低》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