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货膨胀票价飞涨

发布时间:2011-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新公布的英国7月份通胀数据,意味着明年火车票价格可能上涨8%。
  这个数字是根据新的计算公式得出的。火车票价跟通胀挂钩。根据新的公式,今后三年内,火车票价每年上涨幅度最多可以达到通胀率再加3%。现在的上限是1%。
英国许多在市区工作的人每天要搭乘火车上下班。

  通胀高企
  周二(8月16日)公布的7月份零售价格指数(RPI)保持5%不变,而消费价格指数(CPI)则从6月份的4.2%升到4.4%。
  英国央行的目标通胀率是2%。
  根据规定,央行行长梅文·金需要写信给财相奥斯本,向他解释为什么实际通胀率顽固地盘踞在目标水平以上2个百分点上下的位置。
  央行上周表示,它认为通胀率将在今后两年内回复到目标水平。
  但是,通胀率现在的高企,意味着包括火车票价等受政府监管的票价可以理直气壮地上窜。在绝大部分上班族每天都依赖火车或地铁上下班的地方,火车票价走势非常敏感。
  受监管的票价包括通勤卡,比如周票、月票、季票或年票。

  票价飞涨
  部分种类的火车票价上涨幅度可能还会超过8%,因为只要铁路运输公司通过下调其他票价来平衡通勤卡价格上涨,后者的上涨幅度还可以再加5%。
  就是说,火车票涨价最多可以达到13%。
  伦敦1-4区的通勤月票现在差不多大约151英镑。如果涨8%,大约是163英镑,如果涨13%,就是将近171英镑。
  雷丁(Reading)到伦敦的火车年票现在是3584英镑,8%的涨幅等于再加286.72英镑。
  铁路运输服务业者行业组织声称,票价大幅度上涨意味着政府有更多钱可以拨给铁道公司和铁路客运服务公司,让它们可以更新列车和车站、改善铁道网络及设施、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

  短痛和长痛
  新的涨价计算方式是联合政府财相奥斯本去年秋季公布预算案时宣布的,但一直没有付诸实施。
  火车运营公司表示,票价上涨带来的额外收入将全部进入国库,由财相支配。
  这部分收入的增加,意味着纳税人为铁路运输系统的运营所付出的将减少。
  英国交通部一名发言人说,政府面临巨大的财政赤字,必须就火车票价作出困难但是必须作的决定。
  他说,长期而言,根本性的解决方案是降低铁路交通运营成本,而这也是本届政府的目标;如果成功了,就意味着今后火车票价涨幅将不会再超过通胀率。

  上不起班
  但消费者权益活动分子准备在伦敦滑铁卢车站组织抗议示威,反对火车票价飞涨。
  他们指出,通勤开支必须维持在公众能够承受的水平,这对乘客、对经济、对环境都至关重要。
  火车票价如此大的涨幅,将使已经因日常生活开支上涨而囊中拮据的大批打工族度日更为艰难。
  那些在城里工作而住在城市外围的低收入群体可能面临上不起班的局面。

文章:“英国通货膨胀票价飞涨”正文完
《英国通货膨胀票价飞涨》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