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建豪华宿舍吸引留学生源

发布时间:2011-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人想到学生宿舍,都会想到在狭小房间内,勉强塞下衣柜、单人床,顶多再加上1台小电视。然而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一些大学为了吸引学生入读,不惜耗资亿万美元兴建设备极豪华的学生宿舍,其中甚至还有健身房、日光浴床及电影院等设施,让人叹为观止。

  为抢生源升级宿舍

  在过去几年里,全美各地的大学纷纷砸下重金,建起高档宿舍,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校园居住环境。

  据悉,美国许多校舍建于二十世纪中叶,当时孩子们常常要共享寝室或浴室。然而现在,大部分学生既不习惯旧式宿舍的公用体验,“家私”也越来越多,如冰箱、微波炉、平板电视和电脑,因此,学校宿舍进行现代化的升级不可避免。去年,美国密歇根大学耗资1.75亿美元,兴建一幢10层高、拥有450个房间的豪华宿舍开张成为新型宿舍的代表之作。

  吸引学生取得成效

  据称,其内不仅配备视频会议教室、还有智能型互动白板的自习室,连走廊都安装了平板电视显示活动公告。而在宿舍内,不仅提供黑色真皮沙发、平面电视、洗衣机、干衣机、还有铺设云石的厨房。此外,大楼内还提供24小时开放的健身室,地下停车场以及超市。

  这栋豪华宿舍在今年7月获得美国国家大学食品服务协会金奖殊荣餐厅供应鲑鱼排、意大利饺佐胡桃香蒜酱等得奖名菜,甚至还有披萨和软得刚刚好的冰淇淋。虽然餐厅只能容纳500人,但是每到午饭时间,餐厅里总会挤满千人。虽然宿舍只提供给高年级学生,但是这显然已经取得成效,楼内宿舍已经住得满满的,虽然月租1189美元并不便宜。

  高级宿舍分散学生注意力?

  不是所有人都赞同时下学生公寓的奢华之风。一些评论家认为这样富丽堂皇的公寓分散了学生的注意力,使他们无法认识到来大学的真正目的。

  纽约大学教育史项目负责人乔纳森·齐默曼说:“大学学习应当是探索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人生是有价值的人生? 而我们现在为他们提供如此舒适的物质条件,就等于替他们回答了这个问题。”

  罗格斯大学负责学生住宿工作的执行理事琼·卡波恩说:“如果公寓能满足学生的所有需求,那么学生就永远也不想出去了。”

文章:“美国大学建豪华宿舍吸引留学生源”正文完
《美国大学建豪华宿舍吸引留学生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