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医药费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2011-1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美国的医药费是很贵的,美国在世界国家中医药费用都是相当高的。美国留学、的学生们总免不了有时会有一些小病痛,昂贵的医疗费之下,还有可能找不到合适的治疗医院,这种情形下该怎么办呢?这就要求我们对美国的医疗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对一些日常的小病,可以自己处理,尽量自理。

    查看病方面的信息:美国医院林立,因此对初抵异地的中国学生来说,有时的确不知如何去就医。美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的中国城里有不少中国人开设的诊所,从跌打损伤、耳鼻喉科到开刀、针灸等,一应俱全,而且收费较低。留学生可以从发行全美的中文报纸分类广告中找到此类诊所信息,或是查阅当地电话簿中的分类广告。

    在美国看病须预约:在美国,无论看什么病都必须先电话预约挂号,切莫贸然前往,许多医生都不会接受未预约的病人。这是很重要的一条美国看病的常识美国的医疗费用昂贵举世闻名,因此建议留学生尽早参加医疗保险。一般来说,美国高校都有学生保险制度。留学生平时最好随身携带医疗保险卡和信用卡,因为就医时,医院多半会要求病人填写医疗保险公司名称、保险期限及号码。

    在美国看病忌省钱:对留学生来说,头痛、发烧、伤风、感冒这类小毛病,可去超市或药房买些药片自行解决。但如果是大病最好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为省钱而耽误医治。

    找救济:对于病情严重必须住院治疗,但又因经济原因没有参加医疗保险者,美国有些州(如加州)和医院会帮助病人寻找一些慈善团体提供救济。

    呼急救:如果不幸遭逢意外,诸如:摔伤、碰伤、割伤、车祸及心脏病突发等,需要有人伸以援手时,均应立刻拨打紧急救难电话,呼叫救护车。英语不流利者,只要拨通号码后,即使不说话,警车和救护车也会及时赶到。

    以上就是美国留学看病必须要了解的常识和知识了。知道了这些更好的看病。不必担心生病了而措手不及。

文章:“美国留学医药费问题解析”正文完
《美国留学医药费问题解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