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生活 震撼音乐享受

发布时间:2011-1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班牙留学生活丰富多彩,不仅有美食美景,而且一些酷爱音乐的留学生还能有机会感受到世界级音乐庆典的震撼享受,日前欧洲最大的雷鬼(Reggae)音乐节正在西班牙举行。为期十天的音乐节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20万歌迷,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纪念雷鬼乐的代表人物鲍勃-马利逝世30周年。包括鲍勃-马利遗孀在内的马利家族多位成员担纲演出。

  音乐节至今已是第十八届。它聚集欧洲各国的雷鬼爱好者,表演者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主要是牙买加艺人。该音乐节原本在意大利举办,去年起迁至西班牙。本届音乐节上周四在西班牙的贝尼卡西姆(Benicassim)市开幕,为期十天。音乐节设置了六座舞台,300多支乐队和DJ参加演出,风格囊括雷鬼乐的各个流派。除了舞台表演,音乐节还举办了社会论坛和非洲、加勒比文化艺术展示。

  音乐节的总监说:“今年有来自一百多个不同国家的人们参加,让我们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音乐节,这体现了世界平等的精神。今年我们得到了当地社区的支持。去年有16万人参加,今年估计将超过20万。”他还透露音乐节之所以从意大利搬到西班牙,是因为音乐节的理念和意大利部分政客的观点发生了冲突。“他们指责我们促进了大麻的使用,因为雷鬼和拉斯特法里教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后者认为大麻是神圣的植物。”此次音乐节的所有收入均作为慈善基金捐献给非洲贫困地区儿童,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困境。

文章:“西班牙留学生活 震撼音乐享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西班牙留学生活 震撼音乐享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