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学生贪便宜租房 噩梦遭遇

发布时间:2012-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一名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他在墨尔本求学期间的“恐怖”遭遇:他以600澳元/月的价格租下了一间房子,然而,这份看似“完美的”租房协议最后演变成为一纸“卖身契”,他被房东要求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等,并且还得忍受各种数落和胁迫。

  4年前,24岁的马来西亚籍留学生Garry抵达墨尔本攻读博士学位。和大多数留学生一样,他也在网上寻找住所。没多久,他便签下了一份看似满意的协议——一对中年夫妇出租住宅中的一个房间,每月只要600澳元。更令他满意的是,这个住所离大学很近。没过多久,这对夫妇开始要Garry“帮忙”整理屋子,还告诉他“互帮互助是澳大利亚文化的一部分”。初来乍到的Garry非常乐意通过“帮忙”融入当地文化。但没过多久,Garry每周日都得为这对夫妇准备一顿大餐,工作日时则得为他们打包和冷藏便当。随着时间的推移,Garry的工作量日渐加重,“只要一发现房子脏了,他们就会怪罪于我。”房东还抢占他唯一的学习工具电脑上网赌博。

  当Garry实在忍无可忍决定搬出这个房子时,房东威胁说他没住满一年,600澳元押金就归他们。虽然600澳元对于Garry是笔大钱,但他还是搬了出去。这场噩梦让他对初来乍到的留学生提出忠告:大学宿舍是最安全的住房选择。

文章:“留澳学生贪便宜租房 噩梦遭遇”正文完
《留澳学生贪便宜租房 噩梦遭遇》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