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新生别急于修太多学分

发布时间:2013-10-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大学规定,国际生每学期修的课程不能低于12个学分,才能保持full-time student身份。这一定要注意。像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有2周的试听时间,不喜欢的话2星期内注销即可。有一个网站非常好用(www.ratemyprofessors.com),这里提供了学生对老师进行评分和评论的平台。另外,为避免选课满员而选不上课的情况发生,在最初排课时应尽量考虑到备选科目。

  另外,大一时建议不要一下子修很多学分,因为大一、大二多为大课,能找到志同道合同学的机会很少,还不如找些校园打工的机会增加跟国外学生的交流,更好地融入校园。

  美国教科书很贵,一本书100多美元,甚至1000美元,可以到亚马逊、校内公示板上淘旧书,转手再卖。有些大学允许学生租赁教科书。Rent-A-Text网站链接了800所大学书店,租用教科书一个学期的费用是购买它的一半价格。在Campusbooks.com、bigwords.com、kayak.com等网站都可搜索到比新书或旧书更便宜的价格。

  小组讨论时都是自由结成小组,跟组员没有那么深的交集,中国学生一开始常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我的经验是,发挥自身优势,不要什么都寄希望于队友。如中国学生动手能力不如国外学生,做企划案不如他们漂亮,但我们的优势是中国人的视角,我当时就引用了华人餐厅用fortune cookie营销的模式,这是外国学生所不了解、也想不到的。


 

文章:“美国留学新生别急于修太多学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