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后必须面临的直观问题

发布时间:2017-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许多同学来讲,出国留学是一件兴奋的事,但在兴奋之余,每个人在初到国外之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留学后所要面临的最直观的问题。

首先语言是第一要面临的问题

因为英语水平问题,对此大部分初到美国的同学会经历一到两周的适应,哪怕是英语水平中等偏上的学生,也会发现自己哪怕好不容易能听懂老师讲课,也听不懂同学们在课间讲些什么。因为听不懂别人说了什么,很多人闹笑话,或者不知道老师留了什么作业、什么时候是考试。对此建议同学如果想要快速融入大集体,还是要好好的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练习自己的口语,不要因为不敢或者不好意思开口讲,只有这样才能彼此好好的交流。

其次文化冲击是挑战

在美国你会发现美国人都非常的有礼貌,至少“听起来”都很礼貌,原因在于在美国,很多能用陈述句说的话,他们往往都要用更有礼貌的问句表达。因此在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不要过多的深思熟虑,只要礼貌的回答即可。

第三独立是每个留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在全新环境下生活非常有挑战性想象一下,留学生远离家庭,语言不通,文化相异,但这些障碍是首次来到美国的每一个出国留学生都要面对的。特别是很多麻烦父母也帮不了你,因为很多家长并不会说英语,也都没有来过美国,因此很难提出实质性的建议,在这样的环境下,外国学生不得不独自面对各种障碍,逐渐独立起来。

第四学业跨度大

学业难度在美国学校跨度很大,因为课程开始开始容易,后面越来越难。有些人可能以为外国学生,特别是亚洲学生,能统治数学和理科 ,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学的东西难得多。在一开始可能是这样,但是以我自己的经历来看,在美国,后面课程难度的升高非常迅速。这些科目的基础知识对于亚洲国家的学生通常来说很容易,因为大多数在高中阶段,也就是他们来美国之前就学过了。但是,当课程提升到更高的程度之后,学生可能就会觉得困难了。在这种情况下,语言障碍带来的影响就会进一步增加。相反,在自己的国家学习的学生在这方面就好得多,因为他们可以延续高中阶段的学习。换句话说,在自己的国家上学的学生更容易适应课业难度的提升。

最后孤单是学生面临的又一挑战

作为外国学生可能会比较孤单改变人内心深处的个人价值观和文化价值观非常困难外国学生可能永远都会觉得自己是外人–他们来自异国,能做的事情只能是适应新环境,这有时会让他们觉得孤单。因此早点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发展,才能早日融入当地的生活,而这些需要在你出国之前就对这些情况了然于胸,这才是摆脱孤独成功的关键之处。

文章:“出国留学后必须面临的直观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