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新生需谨记生活常识

发布时间:2017-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要精通厨艺,会做自己爱吃的中餐,但不要太精通、太讲究,不要缺一样配料就觉得无法下咽。

  二、要学会随时随地跟别人微笑,但不要被商人的微笑所蒙蔽而忘了去仔细读合同,尤其是合同的背面。

三、要在讲英语时忘掉汉语的习惯,别讲中式英语,但在说汉语时,也别以带英文习惯、说英式中文而自豪。那只能说明汉语的基础还需巩固。

  四、要直率,改掉拐弯抹角的习惯,但要学会洋人的委婉。

五、如果是单身女子在加拿大留学,那一定要明白加拿大男人单独请你吃晚饭,那几乎就是汉语的“ 约会”的意思。吃完饭如果在他的楼下请你上去坐坐,那据说就是加拿大的约会的意思--多半就下不来了。但是,注意不要看到洋人专注热情的眼神就认为那里面有什么意思。加拿大人的五官凹凸有致、表情的透明度也高,所以那眼神也只能礼貌友好而已。

  六、在工作方面,要看清这里的社会分工格局,看清自己的位置,不要总期望还能有在国内时那样的职位,但是,也不能完全丧失了自我。若是以国内高中教授的身份来到这里,建议最好别屈就自己到餐馆打工,毕竟为中国民族培养优秀人才要有价值的多。

  七、在加拿大生活,要入乡随俗,尽量西化,别抱着旧皇历跟环境格格不入。但是也不要以为通过自身的努力,自己就可以变成洋人。

文章:“加拿大留学新生需谨记生活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