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准备多少生活费合适

发布时间:202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住宿费

  美国留学住宿分为校内和校外,校内宿舍的价格大都在$700-800/月;校外则便宜很多,是中国学生的首选方式,可2-4人租一套公寓(Apartment),人均为$250-500;可3-7人租住一套小别墅(House),人均几百到一千美金不等;也可以一个人租单间公寓(Studio),每月花费更高,$1500-$2000。一般来说,在纽约或芝加哥这种超级大都市,住宿费用会相对较高。

  2.学杂费

  一般指服务费、健康保险费、书本费和学校设施使用费。美国教材价格比较昂贵,大约是国内价格的3倍。而且美国非常注重版权,翻版书在那里是不可能买到的,复印扫描其他人的书也属侵权,因此,书本费一般学校都会单列出来。

  餐饮费(Food):在美国,如果是自己开火,饮食费可以控制在$500/月左右,但是如果经常在外吃饭,就很难预测了。

  3.交通

  美国的士费用和小费非常昂贵,因此推荐优先考虑公共交通。不过在不同的州,公共交通的便利程度不一样,因此,还需要根据当地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买车,为安全考虑,建议买一辆大约$10000的二手车,$5000左右的也可以,但是一定要非常懂车,避免车辆安全隐患,油费是平均每180英里$40-60

  4.个人消费

  这里主要指生活用品、服务、娱乐活动以及健康保险,如果有旅游计划、访亲计划,这部分费用将会增加很多。

  中国学生如果在收费和当地生活水平高的一些大学就读,4年的全部费用可能会达到20-30万元,况且美国大学的费用还在年年增加,有些公立大学为了吸引本州的学生还会有另外的优惠政策。

文章:“美国留学准备多少生活费合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